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瞎三話四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魯芹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79-10-06

ISBN/ISSN:9575603524

頁數:25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吳魯芹先生繼「雞尾酒會及其他」、「師友.文章」之後的第三本散文集。

小說家彭歌曾言:「我不太清楚古人所謂『輕裘緩帶』是何等景象,但是我每次見到吳先生,或者讀他的文章,都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從容坦蕩的意趣。」

本書所收集的諸篇文字,作者的風格雋永,一如往昔。

作者簡介:

吳魯芹(1918~1983),本名吳鴻藻,上海市人。武漢大學外文系畢業,曾任教武漢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並任臺灣美國新聞處顧問。一九六二年以客座教授身分赴美,曾在紐約州立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布納德萊大學等校講授比較文學,其後滯居美國,任職於美國新聞總署撰述,一九七九年退休。逝世以後所創設的「吳魯芹散文獎」由《聯合報》及《中國時報》輪流主辦,已歷二十三屆,主要是紀念他在散文的創作上的成就,獎勵近三十位有成就的作家。主要作品有《美國去來》、《師友、文章》、《雞尾酒會及其他》、《瞎三話四集》、《吳魯芹散文選》、《英美十六家》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