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盲鬥士-柯燕姬傳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芸英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24

ISBN/ISSN:986728250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百年來一部遲來的感人傳記!生命的極限在哪裡,柯燕姬就在哪裡。她不僅是海倫.凱勒,還是將一生都奉獻給教育的海倫.凱勒。她是鬥士,是勇者,是永遠的老師!

她是台灣第一位大學畢業、拿到美國碩士學位的盲人!更是台灣第一位獲得十大傑出女青年的盲人!

序幕是從冬雨的三芝安養中心開始,嬌小瘦弱的柯燕姬彷彿隱居般的住在這裡,很少人知道她的過去。柯燕姬是台灣第一位讀大學;第一位獲得美國碩士學位,及榮獲十大傑出女青年獎的盲生,柯燕姬的丰采曾經席捲全台。這些難得的殊榮,她卻輕輕帶過,因為她內心懸念的,始終是如何幫助人,再讓這些人,去幫助更多人。

為了幫助更多人,她超越盲人的極限,獨闖異鄉求學,以吸收更新、更完整的特殊教育,並惕勵自己:「我不能失敗。如果我失敗了,其他的盲生就更沒機會了!」為落實每個人的受教權,她搶救「被當豬養」的孩子,並自創活潑的圖卡教學、鏡子教學與實務教學,讓有多重障礙的孩子學習自立。

爭取視障生的權利與尊嚴是她一生的職志!柯燕姬將年華都奉獻給了教育,她終生未婚、孑然一生,2005年8月因病過世後,在安養中心她的私人物品中,竟找到無數的捐款收據及感謝狀。

它們默默躺在抽屜中,見證了柯燕姬無私、不凡的一生。
  
我看不見,但我能愛;我看不見,但我能學習;我看不見,但我能付出,而這一切,都得感謝柯燕姬老師!

本書特色
◎百年史上台灣第一位唸大學的盲生、第一位拿到美國碩士的盲人、第一位獲十大傑出女青年獎的盲人!
◎「拜讀後,深受感動,要不是這一本書的主角柯燕姬老師已經走了,我一定會去拜訪她,致上個人最高的敬意。」─歐晉德
◎歐晉德(智慧卡公司董事長、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滿艷(台灣師大復健諮商研究所助理教授)感動推薦!

作者簡介:

陳芸英

一個經驗豐富的文字工作者,曾任《中華職棒》雜誌採訪、《中華職棒》雜誌主編、《兄弟棒球》月刊總編輯、報社特約採訪及監獄寫作班指導老師。現為文字工作者,並兼職於淡江大學生盲生資源中心。

著有:《萬人迷王光輝》、《自助走天涯》、《媽媽與吸管》、《盲人打棒球》、《讓我做你的眼睛》、《美麗新視界》、《築夢北埔》。採訪整理:《在船上的365天》、《老店翻新大作戰》。其中《讓我做你的眼睛》一書曾獲2003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