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聖賢語錄【參】老莊智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家駒

出版社: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2-29

ISBN/ISSN:957586843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老子認為「道」是客觀自然規律。他在政治上主張「無為而治」,在物質生活上要「知足」與「寡欲」。莊子繼承其思想,提倡無為淡泊,主張安時處順,逍遙自得。老莊學說是中國文化史上的奇葩,對於中國社會生活的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

聖賢語錄.人生智慧

  語錄,可說是語言與思想的昇華與結合。或許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句充滿智慧的名言警句,能引起我們的注目、共鳴與遐想,甚至反省反思。在現今價值觀念繁花紛陳、混亂不清的情況下,期望聖賢語錄,能作為讀者人生的點點提醒與啟示。

  聖賢身處的時代雖然久遠,但他們的名言箴語卻毫不過時。誦讀先賢哲語時,你也許會驀然發覺,在人格理想上,它可能與你所見略同,只是更為精闢;在人生信條上,它可能與你本同末異,只是更為凝煉;在生活經驗上,它可能與你不謀而合,只是更為通透。

聖賢語錄共八冊

壹 孔子智慧-已所不欲 勿施於人
貳 孟子智慧-貧賤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
參 老莊智慧-不如相忘於江湖
肆 荀子智慧-人有氣 有生 有知亦且有義 故最為天下貴也
伍 墨子智慧-貧則見廉 富則見義 生則見愛 死則見哀
陸 韓非子智慧-巧詐不如拙誠
柒 管子智慧-不慕古 不留今 與時變 與俗化
捌 孫子智慧-知彼知已 百戰不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