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黃河飲馬:宋遼金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郭伯南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06

ISBN/ISSN:9620422570

書況:近全新

備註:全新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宋、遼、金、元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民族大融合的重要時期,北宋與遼、西夏,南宋與金長期對峙,最終由元完成了全國的統一。各民族之間的相互融合使這一時期的科學文化出現了嶄新的面貌:

中國素以古代的“四大發明”文明於世,而這四大發明中的三項──印刷術、指南針、火藥皆成形於宋;此外,沈括的《夢溪筆談》堪稱中國古代科學史上的“里程碑”;郭守敬編定的《授時曆》比現行公曆的頒布早了三百多年。

宋詞、元曲與唐詩同為中國古典文學的三顆明珠。著名的詞人有北宋的蘇軾、李清照、辛棄疾等,著名的劇作家有關漢卿、王實甫等。

這一時期的史學和理學也相當發達。司馬光的《資治通鑒》上自戰國、下至五代,為統治者治理天下提供了極好的借鑒;朱熹則是理學的集大成者,自他以後,理學逐漸成為封建統治的理論基礎,成為維護封建綱紀的工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