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海濱散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丘樹華

出版社: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8-01

ISBN/ISSN:978957574919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海濱散記》作者以流暢的文筆,娓娓訴說個人特別的海上經驗,運用清新的筆觸,描繪海上、岸邊、山巔的景色,或在白晝、夜晚及陰晴寒暑的交替中,都有不同奧妙。全書共分四部分:「綺麗海岸」--軍港晨景、在雨中航行、海上夜景等11篇;「水手札記」--海底尋蹤、打火英雄在海上、海上過節思鄉等13篇;「海濱藝術」--浪花起舞、海景饗宴等8篇;「歲月夢痕」--從二兵到士官長、覆旗、記憶裡的左營等13篇;引領讀者認識多情而美麗的海洋,用心記下與大海的每一場邂逅,在大自然中,聆聽生活中的啟示,並體驗真、善、美的人生。

本書特色:
知性的內容、海上常識,引領讀者進入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可豐富個人的想像力,並認識海洋的美麗。

作者簡介:

丘樹華,1961年4月生於台灣桃園。長期從事海上工作,對於海洋,有一份熱愛與責任感。喜好大自然美景,利用寫作,持續記載生活中瞬間消逝的景色與心靈迴響。作者曾獲國軍文藝金像獎三次;2002年獲選為國軍楷模;2003年著《分秒必爭──危機救難總動員》、2012年著《迎風巡航──拉法葉艦航海日誌》,均由幼獅文化公司出版。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汪啟疆(海洋詩人、備役海軍中將)

用海洋洗滌心靈

海上生活,特別是軍艦上的生活,對少年乃至青年學生而言,是充滿好奇心的領域。台灣四面環海,十七世紀荷蘭人駕船抵達時,不禁發出「婆娑之洋、美麗之島」的讚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海軍已成為保衛國家安全最主要的力量,不分寒暑、不畏艱險,長期在海上巡弋,維護航運暢通,確保周邊海域寧靜。數十年來,無論是有效嚇阻、預防戰爭、外島運補、海難救護……,海軍官兵立下了汗馬功勞。

擔任海軍幹部是相當辛苦的工作,必須承擔全艦航行安全、戰備訓練、裝備保養...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丘樹華

海濱奇異旅程

在海上工作多年後,有機會用幾年的時間,在岸邊從事其他工作,凝視我所熟悉的海洋,隨艦出海,成了偶爾為之的工作。然而,每天的生活仍然與海洋有著密切關係,只要一抬頭,便能望見大海。幾年來,用心記下與大海的每一場邂逅,完成這本《海濱散記》,它是一本散文集,也是在海濱的深刻心靈記事。

十九世紀時,美國文學家「亨利‧梭羅」完成《湖濱散記(Walden)》。梭羅在華爾騰湖畔,隱居兩年又兩個月,詳細記載簡樸的田園生活,漫遊在廣袤的花園裡,啜飲大自然溫柔的感化和崇高的啟示。筆者在海濱的生活...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用海洋洗滌心靈
自序 海濱奇異旅程
第一章 綺麗海岸
夢境之海
雲的丰采
去山巔看海
海洋變奏曲
軍港晨景
在雨中航行
北濱隨筆
淡海風情畫
海上夜景
庭園逸趣
海岸行腳
第二章 水手札記
凝視大海
永遠的老戰友
海底尋蹤
打火英雄在海上
準星裡的榮耀
候鳥過境
用繩索傳遞友誼
艦長心聲
海上過節倍思鄉
海風的故鄉
遇見海洋詩人
偵巡日記
東海岸救災札記
第三章 海濱藝術
水手的笑容
浪花起舞
海景饗宴
畫裡的軍艦
特業藝廊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