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女性觀照下的男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仕芬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5-16

ISBN/ISSN:978957522287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女性關照下的男性 當代女作家的崛起,已是不爭的事實。女作家可以在文壇上站上席位的原因,歸根究底,與婦女解放運動的發展有密切的關係。在婦女運動的影響下,女性受教育的機會大大提高,知識的成長,提供了女性從事了寫作的基本知識。此外,女性自覺意識的增強、女性讀者群的增多等等,在在都構成了女性文學發展史上的基本構素。 女性作家的崛起,打破了男性讀尊文壇的局面。可是,文憑家在無法否認女作家產量不弱之餘,並非表示肯定其作品價值。同時,女性作家在寫作上比男作家碰到的障礙更多,女性作家的作品往往受到歧視,所以女性作家在寫作時,都希望部要受到不必要的歧視限制。

作者簡介:

李仕芬,香港大學哲學博士,從事臺灣文學研究多年,現任教於香港大學中文系。著有《愛情與婚姻-臺灣當代女作家小說研究》等。

目錄
第一章 緒論第二章 男性與母親的關係第三章 男弱女強-男性的恐懼與逃避第四章 父親與兒子的關係第五章 挫敗與困惑-男性角色的承擔第六章 餘論與總結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