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種活藝術的種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潘煊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7-20

ISBN/ISSN:9576215714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8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以「太極」、「人間」等雕塑作品享譽國際的藝術大師朱銘這次以獨特的美學觀和大家見面。他說:「創作的出現,就如一顆蛋的誕生,完全不假思索,自然得根本無從拒絕。」又說:「丟與忘,才是最重要的課程,學得太久了,很多東西必須忘掉,忘掉了,自己才回得來。」在這些比喻生動的觀念背後,是他幾十年來從事創作所累積的心血與經驗。他喜歡從大自然中累積創作能量,強調每一位藝術創作者的心中,都有一個種子般的自我,那是創造的發源地,更是一種內在的精神。一旦尋回這個發源地,靈感便會源源湧生。書中傳遞了悠遠曠達的生命情懷及關於「美」的獨特思考,句句動人而深刻,讀來彷彿置身真善美的精神境界。朱銘在本書中將開啟讀者的心眼,也讓我們明白:人生處處需修行,生活處處皆美學。

作者簡介:

潘煊 著

潘煊,出生於埔里小鎮,自大學中文系畢業後,歷任編輯、撰述等職,鐘情於報導文學、散文、現代詩的創作。著有《看見佛陀在人間――印順導師傳》、《種活藝術的種子――朱銘美學觀》、《朱銘的秘密花園》、《微笑菩薩》等書。 透過文字,每一本書的寫作,都是一趟美麗的旅行。不論是傳記的傳主,或是書中的人物,豐富而珍貴的生命歷史現場,一路行走其間,都是智慧啟示。以書寫會遇人物心光,是一個作者的幸福課堂。 寫書是旅行,一本書完成,一趟旅行並未結束,且正以另一種形式,開始。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朱銘獲行政院文化獎
目錄
序藝術種子散播人間朱銘圖文集朱銘曰,他的觀念與作品緣起藝術即修行第一章內在轉移工程第二章修行十項章法第三章渾然忘我第四章參悟大自然第五章體驗人世間第六章美在心靈修為中第七章無界的藝術養成第八章他們眼中的朱銘美學大師之路朱銘影像採訪後記返回創造的祕境潘火宣附錄朱銘展覽年表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