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大腦摸不到腳板(2):人體奧祕之有問有答409(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史蒂芬.璜博士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06-03

ISBN/ISSN:9789861733814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怪怪的身體問題」,從頭髮到腳趾甲尖,包羅萬象,從頭到腳、從裡到外,無所不包,讓你飽覽關於身體的迷人知識之外,大嘆:原來如此!人類真是有趣極了。

你有沒有想過人會笑死?
如果頭被砍下,可以維持意識多久?
為什麼嬰兒出生時沒有牙齒?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是右撇子?

你是不是曾對人的身體有些疑問,可是不敢問?不曉得該問誰?或是沒有人可以問?

史蒂芬.璜博士的《大腦摸不到腳板2:人體奧祕之有問有答409》就是現代人最需要的書。它以條目編列、一問一答的方式,試圖解答所有關於人體的各項知識和疑問,不論問題大小。

本書的最大啟示:即人類真是有趣極了。能多懂得自己,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縱觀全書,內容從頭髮到腳趾甲尖,包羅萬象,從頭到腳、從裡到外,無所不包,飽覽關於身體的迷人知識之餘,不禁大嘆:原來一切如此!

史蒂芬.璜博士說:「人實在太有趣了!史上還有哪種生物這麼有趣呢?我們是什麼樣的生物;我們如何運作,儘管有各種差異;我們每天從最新科學進展得到什麼樣的新知,讓現代生活充滿樂趣。這些都是教人著迷的知識。」

【範例】
◎為什麼指甲長得比趾甲快?
指甲的成長速度是每年四公分,比趾甲快兩到三倍。為什麼呢?
為什麼有這樣的差異,最好的解釋可能是:手和腳血液循環的狀況不同。血液循環愈活躍,指甲長得愈快。相較於腳趾,手指的血液循環略微活躍些。
不過,外傷也可能影響指甲生長。外傷越多,指甲長得越慢。相較於手指,腳趾受擦撞的機會較多,較常受傷。
此外,陽光與穿鞋襪也是影響因素。科學家已證實,陽光會促進指甲生長。可是,多數人長時間穿著鞋襪,而且多數人會讓手指暴露在陽光下,卻較少暴露腳趾。因此,「裸露」的指甲長得較快,「包覆」的趾甲則長得較慢。

去年一年,你的指甲大概長了3.8公分,每根趾甲則只長了1.3公分。

毛髮是人類生活和文化重要的一環。聖經有參孫的故事、格林童話有長髮公主的故事……這類故事不勝其數。本冊的內容就從人體上的每一種毛髮開始談起,從頭髮、鬍子、體毛……,再看看人體內部有什麼奇妙的東西──骨骼、牙齒、內臟、心臟、血液,最後是人的休息時間了──睡眠,當然,這也包括了生命的終點──死亡。雖然,人必有一死。不過,死亡不只是如莎士比亞所言「卸下人世間的種種紛擾」,不只是這樣的,且看本書自有分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