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人生問卷(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傅佩榮

出版社: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

出版日期:1989-01-01

ISBN/ISSN:978957887707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有先知可以預告你一件未來的事,你最希望知道什麼?」
「如果事業成功與個人幸福不能兼顧時,你會選擇哪一樣?」
命運以各種問題試鍊我們,在尋找解答的過程中,正是自我探索的開始。人是問題的製造者,同時也是問題的解決者,在問與答間的學習便是思考。
《人生問卷》呈現一百則人生問題、一百篇心靈紀錄,經過省思的自我對話,「你」就在其中;而未來是屬於會思考的人!

作者簡介:

傅佩榮

現職:台大哲學系教授。

學歷:耶魯大學哲學博士。

經歷:曾任比利時魯汶大學客座教授、荷蘭萊頓大學講座教授、台灣大學哲學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

目錄
目錄內容
「人生問卷」新版序/傅佩榮
與問題一起生活/傅佩榮
1.你這一生全力追求的是什麼?是成就、安全、愛情、權力、刺激、知識?還是別的?
2.如果你可以遇到一個理想的對象,產生完美的愛情,但是同時得知他只能活六個月;請問你願意接受這個機會嗎?或者,得知他六個月後會成為負心人,你還願意有這個機會嗎?
3.假設你今天晚上就要離開人間,來不及與任何人道別,那麼你最遺憾沒有向誰講明什麼事?為什麼你到現在還不肯向他們表白呢?
4.你最珍貴的記憶是什麼?
5.你願意自己的朋友坦白而直率地說出他們對你的真正想法嗎?
6.從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