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穎卿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1-19

ISBN/ISSN:9789864178476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4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身兼數職而永遠以家為重的蔡穎卿最喜歡這句印度諺語:「孩子小的時候,幫他們札根;孩子長大了,給他們翅膀」,二十年來,她也始終奉行不渝,教出一對人人想擁有的女兒。

本書取自蔡穎卿十年教養札紀的精華。凡是希望教出優秀孩子的父母,看完這本書,一定會得到一些啟發。

作者簡介:

蔡穎卿 著



1961年9月16日生,畢業於成大中文系。生平最大的志願是為家人經營出講究而不奢侈,精緻而不浪費的生活;二十三年來以此為目標努力不懈,並向朋友推薦這種實作的生活哲學。   曾出版過《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廚房之歌》、《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以分享二十二年教養與陪伴的經驗,也記錄如何在工作中樂為母親的心得。心中最嚮往的是隱居在自營餐廳的廚房中過耕讀生活,由此讓創意有分享的窗口,也讓生活有靜默實作的機會。雖然還不算進入完全理想的生活,但每個月都接近夢想一大步,因此,中年的心境非常愉快滿足。

目錄
序文 被信任的孩子會自重自愛 洪蘭
序文 一道平淡的菜 余安邦
序文 媽媽傳給她的,她也傳給孩子 鄧美玲
自序 愛的雙結
第一部 深根
真金不怕紅爐火
四個月結出美好果實
有實質意義的成績單
培養學習的好習慣
樂旂的偶像
我的小小藝術家
今天可不可以不要洗碗?
營造媽媽氣氛
書旂的尋根工程
炒蝦的學問
令人激賞的教學參觀日
太空之旅
春風化雨
寫在書上的筆記
別出心裁的健康課
青春少女的畢業舞會
第二部 蓄積
一百九十六題數學功課
讀書讀飽了嗎?
牽你的手,我們...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