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礦工的兒子:三個奇遇改變一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合城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1-06-01

ISBN/ISSN:978957667870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有附件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什麼樣的超級保險營業員,可以在三十秒內簽妥一份保單?什麼樣的機緣可以讓他在十五分鐘完成二十八萬零五千元的保單?什麼樣的人可以創下一件保額高達四億元的紀錄,並在十五天內完成三千多萬保費收入?一個初入行的菜鳥,他到底如何寫下這個保險傳奇?

曾經是個礦工的兒子,靠著採礦、賣菜、在墳墓撿骨打工完成學業,曾經是個人們以為一輩子都只能靠勞力,任勞任怨過一生的年青人,卻不願為環境低頭,成為講師、出國拿碩士、自組公司到現在的保險亞洲王,看蔡合城如何以三個奇遇改變了他的一生!

從小出生於礦坑,品嚐所有生活於礦坑貧窮人們的生活,為了唸小學得去市場撿剩菜販賣以換得學費唸書;為了繼續唸書,為了負擔家計自小便以打工到處兼差的方式謀生存,就這樣蔡合城一路走來,到現在踏入保險界都以戰戰兢兢的方式面對自己面對人生,也正因為如此讓他在二年內奪下亞洲保險王的頭銜,年收入超過一千五百萬元!

而在他的一生中,保險只是現階段的生活目標之一, 在過往的人生故事和歷練中,曾經多次遭遇過人生離奇之事,在台灣光復後曾發生過一次礦坑大災變,而他和父親便是其中唯一的幸運生還者,除此之外他還曾是王永慶的桿弟;惟覺法師的徒弟;更曾在多次的奇遇中重新體驗生命的目的,促使他立下佛心,希望能渡化一千個企業主,讓他們感驗佛法的奧妙!

作者簡介:

蔡合城

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基隆友蚋。美國艾瑪拉大學教育學碩士。曾任教二十多所學校講師,擔任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及多家企業總經理。現任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家境貧困的他,家族自清代起,連五代都在七星煤礦區挖煤。為了分擔家計,國小開始他就在制服上貼了「打工」兩個大字找工作。從小就極富生意頭腦的他說:「任何工作到我手上都會變成生意。」於是,挑菜到學校賣,連校長都跟他買菜;撿樹枝賣錢,最後竟當起伐木大亨;挖墓穴打工,還兼看風水。大學畢業後,為了多賺點錢讓家人過好日子,他不停尋找創業機會,從水電工程、進口代理商、橡膠工廠、素食餐廳、建設公司、廣告公司,屢敗屢戰的結果,十多年來,卻落得負債二千萬的下場。

中年失業、負債累累的他,並未被命運打倒,他說:「失敗才是人生最好的轉捩點。」他重新歸零,回到原點,從頭學習,四十六歲便以保險新兵之姿,短短一個月業績迅速衝上全公司第一名,更連續五年破全國紀錄,成為台灣保險業史上最超級的業務員,榮登「亞洲保險王」寶座,年薪高達一千五百萬元。為了回饋社會,他於二○○三年成立全國唯一一家針對育幼院院童頒發獎學金的「礦工兒子基金會」,並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走遍全國監獄、上百所學校及育幼院演講的人。

學經歷:美國艾瑪拉大學教育碩士、淡江大學合作經濟系畢業、台北商專會計統計科畢業、

省立基隆中學畢業、哈佛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曾任國立台北商業專科學校講師、國立國防管理學院講師、中國工商專科學校講師、私立醒吾專科學校講師等多所學校之講師。

現任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吉田通訊處業務經理、台北市中正扶輪社主委、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傑出從業人員協會秘書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