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非設計不生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鈴木綠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6-08-30

ISBN/ISSN:9789867247377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全球化的時代,北歐設計憑著什麼特點橫掃全球?在北歐嚴苛的自然環境下,其設計師如何能孕育出溫暖當代人生活環境的作品?設計與品味,在二十一世紀,不再為富裕階層所獨享,而是普羅大眾的生活方式。以北歐美學重新詮釋生活元素的北歐設計師,在這個美學經濟的時代下,已悄悄且全面地介入大眾的生活。於是,我們經常於不自覺的情況下,在國際機場,在美術館,在精品店,在咖啡館,在生活的每個領域裡,與北歐設計相遇。講究設計的日本社會,也將目光投注在北歐設計。本書作者以其十多年來接觸北歐設計所累積的人脈,親赴北歐採訪了二十八位活躍於當今瑞典、丹麥、芬蘭設計界的設計師暨建築師,將他們的創意工場帶到讀者眼前,並以輕鬆平實的角度披露設計師的創意理念與他們私底下鮮為人知的真性情一面,諸如易利信倫敦總公司的建築師托馬斯.山德爾(ThomasSandell)、當紅瑞典三人設計團體CKR(M?rtenClaesson,EeroKoivisto,OlaRune)、瑞典玻璃名廠歐樂福(Orrefors)的當家設計師伊麗卡.拉格比卡(ErikaLagerbielke)、受全世界瘋狂喜愛的冰塊燈設計師哈利.寇斯金納(HarriKoskinen),以及許多在當今設計界各領域占有一席之地的新銳北歐設計師等。在他們與其前輩的努力與創新下,北歐設計已不再只是極簡主義、現代主義或實用主義,而是一種「生活主義」。認識北歐設計,就是認識我們生活環境的一部分。所謂的品味,在這個由風格與美學經濟引領風騷的新世紀裡,已不再是以財力為後盾,更關鍵的是鑑賞的知識與素養。就讓本書自詡為「室內設計狗仔」的作者鈴木綠,帶領你進入北歐設計的祕境──設計師的工作室與住家,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邂逅之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