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商業生態學-商業也可以很生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保羅‧霍肯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ISBN/ISSN:9576965772

頁數:33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傳統商業活動大量吞噬地球資源,導致生態環境惡化,人類生存的可永續性面臨空前挑戰,但是環保主義者和支持環保企業的措施卻未能觸及問題的要害。環境主義者總是把商業看成敵人;同樣地,商業也十分痛恨環境主義者。作者保羅‧霍肯提出突破性的商業生態學,希望在「經濟發展」和「保護生態」的對立中,找出平衡發展的第三條路。他認為只要透過全新的商業設計,企業就能與環境共榮共生,因為在商業生態模式下,任何廢棄物都有價值,因此可以改造、再製、再利用和回收。本書列舉出等3M知名企業,證明人們可以創造出一種既能賺錢,又不會毀掉周遭世界的商業體系。
本書觀點新穎,耐人尋味,1998年被美國67所商學教授評選為商業和環境學教材的第一名。

作者簡介:

保羅‧霍肯(Paul Hawken),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全球聞名的環境經濟學家、環保思想家與作家。他的主要著作有:《綠色資本主義》、《未來經濟》、《栽培企業》等,曾在50多個國家出版,翻譯成27種文字,影響深遠。他同時也是多家企業的共同創辦人,並為許多大公司和非營利組織授課及提供諮詢。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金恆鑣(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

陳玉峰(靜宜大學生態學系教授)

文魯彬(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美國律師)
推薦序
改變商業的本質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 金恆鑣

  許多科學家夢想在宇宙中尋找一個自然環境與地球類似的星球,寄望人類能移民過去,重新建立一個家園,從此戒除掠奪地球資源的浪費惡習,不再依靠製造廢毒物過日子,同時和那個星球上的生命長久相處,過著與它們可永續共存的日子。這個夢想的產生,是因為科學家們預測:地球的第六個大滅絕事件即將發生;而這個事件是人類所引發的,也可能會終結人類這個物種。

  然而,想在浩瀚的宇宙中找到這樣一個星球,除了科技外,還得先克服一個問題,那就是時間。因為依照地球目前的健康狀態及環...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