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古典詩詞名家:柳永詞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薛瑞生

出版社:中華書局

出版日期:2009-02-01

ISBN/ISSN:7101043801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8

書況:良好

備註:簡體字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柳永(987?--1058?),原名三變,字耆卿,崇安(今福建崇安縣)人,世稱柳屯田,因排行第七,亦稱柳七。他自稱“奉旨填詞柳三變”,以畢生精力作詞,並以“白衣卿相”自許。柳永是北宋一大詞家,在詞史上有重要地位。他擴大了詞境,佳作極多,許多篇章用淒切的曲調唱出了盛世中部分落魄文人的痛苦,真實感人。他還描繪了都市的繁華景象及四時節物風光,另有遊仙、詠史、詠物等題材。柳永發展了詞體,留存二百多首詞,所用詞調竟有一百五十個之多,並大部分為前所未見的、以舊腔改造或自製的新調,又十之七八為長調慢詞,對詞的解放與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柳永還豐富了詞的表現手法,他的詞講究章法結構,詞風真率明朗,語言自然流暢,有鮮明的個性特色。他上承敦煌曲,用民間口語寫作大量“俚詞”,下開金元曲。柳詞又多用新腔、美腔,旖旎近情,富於音樂美。他的詞不僅在當時流播極廣,對後世影響也十分深巨,他是北宋前期最有成就的詞家,有《樂章集》。
柳永是兩宋第一個全力作詞的作家。他以賦為詞,變舊聲為新聲,大量創作慢詞,對詞在形式上的發展和內容上的拓展都有不可忽視的貢獻。本書以創作時間先後為序,對柳詞精華一一題解、註釋,其中匯聚了不少關於柳永其人、其作的最新研究成果,不僅為一柳詞的優秀普及讀本,而且代表了目前柳詞研究的最高水平。

目錄
前言
鳳棲梧(簾內清歌簾外宴)
浪淘沙(有人人人)
御街行(前時小飲春庭院)
徵部樂(雅歡幽會)
迎新春(嶰管變青律)
拋球樂(曉來天氣濃淡)
木蘭花慢(拆桐花爛漫)
長壽樂(繁紅嫩 ​​翠)
鶴沖天(黃金榜上)
如魚水(帝里疏散)
玉樓春(昭華夜醮連清曙)
玉樓春(鳳樓鬱鬱成嘉瑞)
玉女搖仙佩(飛瓊伴侶)
雨霖鈴(寒蟬淒切)
傾杯(離宴殷勤)
駐馬聽(鳳枕鸞帷)
八六子(如花貌)
憶帝京(薄衾小枕涼天氣)
鷓鴣天(吹破殘煙入夜風)
安公子(夢覺清宵半)
竹馬子(登孤壘荒涼)
傾杯(金風淡盪)
佳人醉(暮景蕭蕭雨霽)
夜半...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