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周末四重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行健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1-31

ISBN/ISSN:978957082195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23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慵倦的中年女人、一個遲暮的畫家、一個年輕的風騷小妞、一個江郎才盡的中年作家;四人代表人生不同際遇的生命之聲,在某個共度的周末協奏、織譜、合鳴,組合成一齣人性慾念的劇本。形式上借用音樂的四重奏方式,並透過閱讀文本的口白段落,以分隔主角們的敘述或劇情的交錯演出。

高行健特別提供了此戲在演出時,可供朗讀、廣播、舞台的表演形式,亦可將戲、詩、口白敘述、音樂揉合在一起的趣味戲感。 劇情跳接在現實與想像、回憶與夢境、思考與陳述,不斷地轉換中,有如一場高低音階的生之慾望協奏曲。每人各自表述自己的煩惱、被挑起的慾望、道德的擺盪。詼諧中憂傷自現,令人不得不沉吟在這個四重奏的生命旋律裡………

作者簡介:

高行健

畫家、小說家、劇作家、導演,1940年生於中國江西贛州,自幼學畫,現定居法國。200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著有長篇小說《靈山》、《一個人的聖經》、中篇小說《有隻鴿子叫紅唇兒》、短篇小說集《給我老爺買魚竿》;劇本十八種,分別收集在《高行健戲劇集》、《八月雪》、《山海經傳》、《高行健戲劇六種》、《周末四重奏》等;文學戲劇藝術論著有《現代小說技巧初探》、《對一種現代戲劇的追求》等;畫冊有《高行健水墨作品》等。他的作品已譯成法、德、英、意大利、瑞典、匈牙利、荷蘭、波蘭、日、希臘等多種文字出版,他的劇作也已在法國、德國、英國、瑞典、意大利、波蘭、奧地利、南斯拉夫、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非洲、香港和台灣不斷上演,還在歐洲舉行數十次水墨個展。西方報刊對他的評論達四百多篇,被認為是「當代最有前途的劇作家之一」,他的長篇小說《靈山》、《一個人的聖經》法譯本轟動法國文壇,法新社評為︰本世紀末中國文學的里程碑。

2000年10月獲頒諾貝爾文學獎,成為華人作家中首位獲得此一殊榮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