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夏鑄九的臺大校園時空漫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夏鑄九

出版社: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出版日期:2010-05-01

ISBN/ISSN:986022715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校園空間的歷史,是人與實質環境之間持續互動與改造的過程,由師生的日常經驗、感受與回應,透過身體實踐不斷層層書寫。大學校園,是一種具有特殊歷史與特殊功能的龐大教育機構所在的地方,所謂百年樹人之地。

由於這些佔有空間的活動都是正式而長期、複雜而影響深遠,其連續性又使得其大學校園空間具備極豐富而強烈的特性,大學校園規劃(campus planning)也被專業界稱為是機構或機關的規劃,當作是一種特殊的規劃類型來看待。台大校園與校園規劃也應如是觀。

時至今日,這種紀念性與神聖性的空間符碼,如何經由使用者日常生活實踐的再使用與再佔有過程而逐漸轉化,形塑出新的自我認同。經由使用者參與設計的過程,或由使用者切身經驗出發、化被動適應為主動改造空間的力量,已造就出許多新的認同地景。當前的台灣大學一如歷史中的台灣大學,空間在時間的過程中改變了。

作者簡介:

夏鑄九

研究領域:

.古蹟保存

.建築與都巿史

.建築社會學與都巿社會學

.建築設計,都巿設計,都市規劃

學歷:

.逢甲大學建築工程學士

.美國耶魯大學建築碩士

.美國哈佛大學都市設計碩士

.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建築博士

經歷:

.東海大學建築系助教

.台大土木系講師

.台大土木系∕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所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