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燈塔船(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齊格飛‧藍茨|譯者:趙燮生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10-01

ISBN/ISSN:9789573263517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艘即將退役的燈塔船在最後一次值勤時,從海上救了三名逃犯。逃犯以槍脅迫船長載送他們出境,否則就殺了全船人。老船長面對兩難選擇,他既希望堅守崗位,又想讓船員平安回家。同時,因為他不准船員反擊以免無謂犧牲,船員們認為他膽小懦弱,連他的兒子也對他極度不諒解。冷靜自持的老船長忍受著屬下輕蔑的眼神,拒絕匪徒的金錢交易,沉著和匪徒周旋。最後靠著他的智慧和勇氣,終於將三名匪徒制伏……。本書是德國文豪齊格飛‧藍茨的代表作之一。燈塔船是一種長年停泊在海面上,為過往船隻指明航路的海上燈塔。它就像一個被拴住的囚犯,哪裡也不能去,其他船隻的命運卻掌握在它手中。作者以此隱喻人的行動即使受桎梏,澄澈崇高的心靈卻可以自由無懼。書中更成功塑造了老船長與逃犯首領兩個價值觀南轅北轍的角色,兩人的攻防對談隱含哲理、處處見機鋒,讀來十分過癮。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