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手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震雲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4-10

ISBN/ISSN:957444131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口對心的背叛,謊言支持著我們的生活



嚴守一是一個以「說話」維生的人,在電視台主持節目。他的節目以說真話見長,但在日常生活中,他不由自主開始說謊話。當謊話和手機連在一起時,手機就變成了手雷(手榴彈),手雷就爆炸了。他的妻子、外遇、新歡,都因為手機中的祕密而離開了他……。全書有三段故事,流暢而準確的在過往和現代溝通的難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上顯示出強烈而趣味的對比。

本書好讀又耐讀,句子樸素、實在、直白,卻叫人笑得抑揚頓挫,起伏跌宕,展現了紮實的文學根柢與文字魅力。此書簡體版暢銷二十三萬本,占據各大暢銷排行榜,著名導演馮小剛將小說改拍成電影,更創下全年賣座第一的紀錄,原著、電影一樣火紅。

作者簡介:

劉震雲,著名作家。1958年5月生於河南省延津縣,1978年考入北京大學中文系,1987年在《人民文學》上發表短篇小說《塔舖》,引起文壇注目,主要作品:《手機》、《故鄉天下黃花》、《故鄉相處流傳》、《一腔廢話》、《一地雞毛》等。共四百多萬字。作品多次獲文學獎、被評介、改編和翻譯;《一地雞毛》改編成電視劇,被視為經典劇集;《手機》改拍為電影,獲全年賣座第一的紀錄,在台灣出版,並獲出版人小說家隱地等大力讚許。知名作家王朔稱劉震雲是唯一能對他構成威脅的人。 ..

作者序
推薦序:《手機》浪潮,風靡世界/編者

世上有用的話,一天不超過十句。

                ──劉震雲

很多時候,謊言支撐著我們的生活。對於有祕密的人,手機是最親密也是最危險的私語工具。

嚴守一在山西鄉間長大,為了問一聲在遠地挖煤的表哥回不回家,他帶著表嫂長途跋涉到鎮上搖電話,再請人透過廣播對整個礦區發聲,荒謬、滑稽、辛酸的過程,伴隨著他成長。長大後的嚴守一是一個以「說話」維生的人,在電視台主持以說真話見長的節目,然而日常生活中,他不由自主開始說謊話。當謊話和手機連在一起時,手機就變成...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手機》浪潮,風靡世界(編者) 003

第 1 章 呂桂花 007
 ──另一個人說

第 2 章 于文娟 033
沈 雪
伍 月

第 3 章 嚴朱氏 249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