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成功不過是,把一件事做到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小宮一慶|譯者:陳昭蓉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10-09-24

ISBN/ISSN:978986134158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成功有捷徑,它的名字叫做「123」!
超人氣顧問,從自己與企業領袖體會出的「全世界最簡單的成功法則」!
所謂的「123」就是:選一件經常做的小事,用二愣子似的傻勁,以三倍的心力徹底做到好。
這個簡單的「123」法則,能改變你的眼界和人生舞台,為你帶來卓越的人生態度與成就!

【內容簡介】
小事全力以赴,大事水到渠成!
日本人氣經營顧問小宮一慶每天到公司上班的第一件事是打掃公司的廁所。十三年來,這項工作從未間斷。
他認為,越是一般人看起來簡單不起眼的小事情,更該憑著傻勁好好做。
這樣的工作態度與人生觀,使他從銀行小職員一路成長為獨當一面的經營顧問。不可思議的是,只要抱持這樣的態度,人生的視野與舞台就會截然不同。

人生是一條管子
.樂觀的態度和旁人的支持,讓我們在人生的管子中順利前進,不落到崎嶇的底部
.努力讓現實貼近理想的人能匯集能量
.欲望是引擎,不能沒有欲望

「理所當然的事,要像傻瓜一樣徹底執行」是工作最重要的事
.努力挖掘眼前工作的深度,終將成就人生的廣度
.任何領域,只要像傻瓜一樣花30個小時學習,都能獲得入門知識
.不是成為「自己想要的」、而是「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所謂全力以赴
.沒有人會在散步的時候順便登上富士山,因此一開始就要訂立目標
.從人生的終點倒推人生,思考死後要留下些什麼
.達到目標前,不輕易犒賞自己

命運爬格子遊戲該怎麼玩
.偶然是命運的安排
.不順利的時候是人生最大的轉機

作者簡介:

小宮一慶 KOMIYA Kazuyoshi

企管顧問。小宮企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兼任十幾家公司的兼任董事。1957年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美國達特茅斯大學艾莫斯塔克管理學院MBA。曾任職於東京銀行(現為三菱東京UFJ銀行)、岡本Associates、日本福祉服務公司(現為SAINTCARE控股公司)。著有《培養上班族「發現能力」的講座》《培養上班族「數字能力」的講座》《「1秒鐘!」看懂財務報表的方法》等。

小宮企管顧問部落格:http://komcon.cocolog-nifty.com

譯者簡介:

陳昭蓉

1978年生於台南。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輔修英語)。考取松下留日獎學金,取得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博士學位。曾任職於台灣松下電器,現從事企管顧問及兼職翻譯。譯有《工作是乘法》《有錢人的口頭禪,貧窮人的口頭禪》《金錢與正義》《情感經濟學》《成功不過是,把一件事做到好》(以上先覺出版),以及《壅塞學》《心的操縱術》(以上究竟出版)等書。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人生是一條水管
人生,就看你貼著上限或下限
把眼前的問題視為天意
拋卻自私,懂得為人
藤本師父的「人生就像串丸子」理論
努力讓現實貼近理想的人能匯集能量
不要活在「零和遊戲=野獸的世界」!
這個世界並非「弱肉強食」,而是「優勝劣敗」
成為有正確想法、能徹底實行的人
玩物喪志,玩人喪德
欲望是引擎,不能沒有欲望
想法塑造人生
第二章
「理所當然的事,要像傻瓜一樣徹底執行」是工作最重要的事
連三小時都捨不得的人會吃虧一輩子
深入挖掘眼前的工作
花三十個小時拚命學習
不是自己選的工作更要好好做
工作...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