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最困難的事,別交給最有能力的人:這些帶人技巧,你最好早點知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史都華.懷俄特|譯者:方祖芳、楊路

出版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0-11-26

ISBN/ISSN:98686651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英文有一句諺語說:『沒有壞學生,只有壞老師。』我相信這句話也可以用在企業界--沒有不好的員工, 只有不稱職的主管。」  
林挺生(1918-2006),大同集團前董事長

本書精煉出40個主管每天面對的管理法則,簡潔又清楚易懂。每一條規則代表一個在企業界很難避免的常見問題。

閱讀本書,將引導你成功避開別人犯過的常見錯誤,包括:大部份的經理人都把最糟糕的任務交給最優秀的人才,其實大錯特錯;不是每件工作都有最後期限,沒釐清權責與工作關係之前,胡亂要求部屬最後期限,只會把事情搞砸,既折損自己的主管威信,工作做不好,部屬更會備感挫折;搞清楚一般人說「不」的替代用語,並學會怎麼巧妙回應。

不管你是剛上任的主管,還是想改善你的管理工作,這本書會幫助你撥開管理工作的神秘面紗,不再為了很難帶人而傷神,你可以建立更有效能的團隊,工作也能做出更好的成果。


四種從本書獲益的方法
1.照正常方式閱讀
2.隨心所欲,不用按照次序閱讀。每一條法則都很短,也都是獨立的。
3.當自己的教練和導師。一次看一條法則,再檢視自己的管理方式。這條法則適不適用於你和你的團隊?書中的建議能否幫助你更有效率地管理團隊、提升績效?
4.解決管理上遇到的問題。使用書末的常見管理問題清單,找出相關法則,幫助你診斷可能的原因,並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


作者簡介:

史都華‧懷俄特(Stuart Wyatt)

住在英國。80年代開了公司,經營擴大之後賣掉,並開始成為管理顧問,課程主要是提升個人與組織的生產力以及經營管理的技能,也提供行銷活動、新創事業、營運管理、經營策略等顧問諮詢服務,在英國與美國都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他把時間分成兩大部分,一是非常專注的認真工作,一是長時間的休假旅行,不是乘著遊艇四處航行,就是開著露營車到處遊覽。

2003年時,他寫了本書初稿,並拿來當成訓練經理人的教材,經多年增補,完成2010年的最新完整版。他認為現代經理人非常忙碌,很少時間閱讀,所以把文章寫得盡量簡潔,容易吸收,希望讓經理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收穫。

譯者簡介:

方祖芳

專業譯者,譯作包括《迷走亞馬遜》、《走對下一步》、《我的名字叫Money》、《飛行少年》等書,現居美國馬里蘭州。francesfang@gmail.com

楊 路

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商學碩士,曾任企管顧問及研究員,目前為兼職譯者,譯有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網頁」史隆管理學院課程。

目錄
目錄

四種從本書獲益的方法

作者序 讓人們樂意為目標一起努力
1 人們勉強接受被管理,但是喜歡被領導
2 設定最後期限往往事與願違
3 要更常拒絕被打擾
4 除了誤打誤撞之外,我們無法達成看不見的目標
5 人無法同時處理超過7件事
6 1名員工+2個主管=生產力減半
7 好主管也有不受歡迎的時候
8 人在估算時間時往往過度樂觀
9 慣性只要15分鐘就能養成
10 人討厭改變,但改變是無法避免的
11 人喜愛讚美更勝於金錢
12 能者往往多勞
13 人會對救火上癮
14 喜歡引人注意的人永遠不會改變
15 人都把討厭的工...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