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3: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術 25個手帳幫助學習大加分的致勝關鍵(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珮玲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2-03

ISBN/ISSN:978986229617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良好

備註:九成新 無劃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5個手帳幫助學習大加分的致勝關鍵!
掌握筆記女王認證的A+筆記Top 6!
完成你課業、語言學習、證照、大考、生活大小夢想!


翻開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一窺成功的祕密!
為什麼?!上同樣的課、花相同時間唸書,他的成績就是比我好?
為什麼?!出了社會,他學什麼都能快速抓到要領、立馬上手?
其實,不是因為他比較聰明。原因,都在筆記裡!
筆記女王Ada從數百本學習筆記中,嚴選出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
幫你抓出做好學習筆記的25個關鍵!讓你輕鬆學習、成功圓夢!

說到學習筆記,相信大部分的人想到的都是「最棒的學習筆記就是看了就會考高分」、「資優生或是高材生的筆記才有看頭」、「書讀得棒,筆記也會跟人家不一樣」。
但其實在筆記女王的眼中,「學習筆記」只是讓你往個人夢想更邁進的一個工具。

圓夢跟做學習筆記有啥關係?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問。
當然,如果你的夢想是考上台大,每天課堂上都專心聽課、勤做筆記,之後真的如願上了理想大學,那你真的是用了很棒的學習筆記圓了夢。
但,試問,你的人生只有學業嗎?只有考試嗎?
假設你今天想要學一首韓文流行歌,努力在歌詞旁標出發音,讓你可以完唱整首歌,這叫不叫圓夢?這算不算學習筆記?
假設你今天想要挑戰一道老媽的拿手菜,但老是控制不好火侯,所以在食譜旁註明提醒,幾次嘗試後,終於做出跟媽媽一樣的味道,這叫不叫圓夢?這算不算學習筆記?
甚至想要練出像明星般的好身材,所以在手帳本上提醒自己嚴禁飲食誘惑、每天做幾次仰臥起坐……,這些都是在用學習筆記讓你圓夢啊。
是啊,不只是在課業上,人生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學習筆記來幫助你自我提醒啊。就讓筆記女王帶你各領域高材生、成功者的學習筆記整理術,分享其中值得學習的祕訣。

【本書特色】
1. 作筆記,是學生上課必備的基本功;而已在工作的職場人也常有證照學習的需求,因此作筆記對學生或職場人士來說都很需要。
2. 公開筆記女王點頭認證的25個學習筆記整理技巧,讓學習筆記成為你完成進修、工作、興趣各種夢想的墊腳石。
3. 收錄71位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創意,讓你分享其中值得效仿的祕訣。

作者簡介:

筆記女王 林珮玲(Ada)

科班出身的專業秘書,曾擔任3D CAD繪圖軟體講師,也曾和教授與研究生共同出版電腦專業書籍,目前以當個快樂的小助理為終身職業及人生目標。

從小學四年級,拿到第一本行事曆開始,就養成了寫筆記的習慣,迄今……嗯……好幾十年了。

凡事愛做筆記,看電視做筆記、聽廣播做筆記、看雜誌做筆記……什麼都能做筆記。

愛玩、愛學習新事物,希望能將寫記事本的快樂,分享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目前經營部落格「有容乃大」 (http://tw.myblog.yahoo.com/adalin-70/),目前部落格點閱率已突破百萬人次,她更定期在北中南各地,與許多熱愛筆記本的同好召開「活用記事本分享會」,並不斷推陳出新,激發出許多活用記事本的絕妙好點子。

作者序
標: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民族性不同,台灣學生寫筆記的方法,一定跟東大或哈佛學生一樣漂亮有條理嗎?

距離《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2》的出版,已經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來我針對學習筆記的部分,四處拜訪朋友,收集各式各樣的學習筆記。

每每我問朋友:你作筆記時,有什麼遵循的規則嗎?例如顏色分法?頁面的配置?我所得到的答案,不外乎:

「沒耶,就看心情寫囉!」

「拿到什麼筆,就用什麼筆寫。沒在分哪個顏色負責什麼重點的。」

「看到筆記頁面那麼多色彩,心情就會很好啊。」

「我用這麼多顏色的索引標籤,我媽看到會以為我真的...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作者序/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Part 1 筆記女王認證的A+筆記Top 6
最佳學習筆記在這裡
最佳規劃獎
圖表清晰獎
字跡工整獎
創新技巧獎
標號清晰獎
索引明確獎

Part 2 筆記做得好,考試考不倒
好筆記,是達成夢想的捷徑
善用筆記,擬訂讀書計畫
Point 1 做好讀書計畫,有效管理時間
Point 2 從大到小,列出讀書(學習)計畫
Point 3 倒數計時,給自己適度壓力
Point 4 預留緩衝時間
Point 5 成果-計畫=要努力的差距
Point 6 至少做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