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女系家族(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山崎豐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09-07

ISBN/ISSN:986173125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一部大膽剖析人性私慾與貪婪的長篇小說。

故事從大阪.船場的棉布批發商第四代店主矢島嘉藏病故之後,家族為其舉辦葬禮揭開序幕的。身為入贅女婿的矢島嘉藏,長年處在女系家族的掌控之下,不但妻女瞧不起他,員工也不把他放在眼裡,連最後的葬禮都受到家族的鄙視。諷刺的是,隨著他去世的同時,三個女兒和姨妹竟然為了爭奪龐大遺產而勾心鬥角,各種算計逐一浮上檯面。

身為矢島家長女的藤代雖已離婚,但仍想掌控家中大權,而二女兒千壽則因為沒受到更多禮遇而生心不滿,三女兒雛子對家規嚴格的生活感到反感,極欲脫離家庭;這三個女兒在父親矢島嘉藏死去的同時,將積壓已久的憤懣全部爆發出來。此外,接受矢島嘉藏之託執行遺囑的大掌櫃宇市,始終認為嘉藏的情婦濱田文乃藏有什麼秘密……。

作者簡介:

山崎豐子 Yamasaki Toyoko

日本戰後十大女作家之ㄧ,與松本清張、水上勉齊名的社會派小說巨擘。

1924年生於大阪,京都女子大學國文系畢,在每日新聞學藝部任職期間於井上靖轄下擔任記者,工作之餘從事寫作,於1957年以《暖簾》一書初試啼聲,進入文壇,第二年即以《花暖簾》獲直木獎,之後辭去報社工作專事寫作。

《白色巨塔》於1963年於週刊上連載,因探討醫療病患的社會議題,內容尖銳,不但引起廣泛討論,同時也成為山崎豐子歷久不衰的超級暢銷書。繼《不毛之地》、《兩個祖國》、《大地之子》三部戰爭之作後,發表《不落的太陽》,並於1991年獲菊池寬獎。作品尚有《女系家族》、《女人的勳章》(以上麥田出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