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數學是啥玩意?I(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斯坦|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31

ISBN/ISSN:957621955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數學是啥玩意?》 (I)
讀完了《幹嘛學數學?》,覺得意猶未盡嗎?數學課本看到膩、參考書的習題做到煩,想知道數學到底有啥用嗎?除了解不完的方程式、畫不盡的函數圖形,數學課就不能教些別的東西嗎?
斯坦教授的《數學是啥玩意?》,是為你我而開設的19堂不一樣的數學課,希望能幫助那些擁有好奇心的讀者,對數學二見鍾情。
本套書的第I冊要從「稱重問題」談起,再慢慢帶到質數、無理數、有理數,此外還要教你怎麼鋪瓷磚、怎麼幫警察找出巡邏路線,以及「記憶輪」是什麼、有什麼重要用途。
數學,絕對不等於枯燥的數字計算,也不等於一頁又一頁沒有清楚解釋的難懂定理!讀過《數學是啥玩意?》之後,你就會徹底明白這一點。

作者簡介:

斯坦 著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數學教授(一直任教至1993年),該校傑出教學獎得主之一,曾獲得美國數學學會頒發的福特獎(Lester R. Ford Prize),以表彰他在闡揚數學知識方面的貢獻,此外也因為《Algebra and Tiling》這本書,獲頒貝肯巴赫書獎(Beckenbach Book Prize)。 斯坦的主要興趣在代數、組合數學及教學法,另著有《幹嘛學數學?》(Strength in Numbers)、《數學是啥玩意?》(Mathematics: The Man-Made Universe)(中文版均由天下文化出版),以及為中學生所寫的數學普及書系。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建國中學學生暑期必讀讀物
目錄
《數學是啥玩意?》(I)目錄閱讀地圖閱讀指南第三版序斯坦第1章稱重問題第2章質數第3章算術基本定理第4章 有理數與無理數第5章 用數學頭腦鋪瓷磚?第6章 鋪瓷磚與電學第7章高速公路巡邏警察與推銷員第8章記憶輪附錄A算術複習附錄B數學寫法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