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長文、羅智強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1-28

ISBN/ISSN:9864177990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幾年來,法律人及法律教育所凸顯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特別是在法律人成為總統,並在政府各部門全面地擔任重要首長後,國家的法治反而迅速崩壞,吏治腐弛、民生凋萎。法律人受到輿論空前的責難,令我感到痛心至極。
身為法律人,也一向以自己是法律人為榮的我,心中不禁浮現了一個龐大的問號:法律人,為什麼不爭氣?
以這個問號做為起點,我一步步地從現實世界裡台灣許多法律人的表現,開始逐步析理,試圖點出病徵、找出病因,並且,有可能的話,開出病方。
這並不是一本討論法律倫理的學術書,雖然法律倫理確實是本書關心的命題。本書只是要從詰難性的問題做為開端:「法律人,為什麼不爭氣?」以試圖找出另一個建設性問題的答案:「法律人,要如何爭氣?」
這個命題,不只法律人應該也必須關心,事實上這也是所有受苦於法律人不佳表現的台灣人民所應該也必須關心的命題,因為只有進一步去了解,許多法律人會出現價值毀亂,甚至於毀法敗紀而誤國誤民背後的原因,才能形成一個外在的監督與改革力量,去督促法律人「革心革行」。
──陳長文

作者簡介:

陳長文 著



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台灣大學法律學士。 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兼執行長、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長、財團法人台北歐洲學校董事長、政治大學兼任教授、中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及中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財經法專題講座、浙江大學法學院及南京大學法學院客座教授。是一位長期投入法學教育、法制建設的教育工作者。 曾任海峽交流基金會首任秘書長,並曾以紅十字會秘書長的身份,為兩岸交流破冰,簽署歷史性的兩岸協議-「金門協議」。是一位關心兩岸問題的自由主義、和平主義者。 作者長期擔任紅十字會志工,現為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積極投入人道服務、國際援助工作,關心人權議題及弱勢團體權益。

羅智強 著



政治大學外交所博士生、政治大學法學碩士、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士。現為中央社副社長、輔仁大學大傳系兼任講師。曾任馬英九發言人、陳長文教授助理。著有「琥珀色的夢境」(新詩集)、「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等書。

目錄
【序】法律人的「希波克拉底之誓」-馬英九【自序】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陳長文擁有正義靈魂的一本書-羅智強【引言】【上篇】 角色.自省第1章 法律政治人──人的光明,法的黑暗?第2章 律師──全觀性格?半面性格?第3章 再論律師──矇矓選項裡的清楚選擇第4章 檢察官──正義守衛或貪腐共犯?第5章 再論檢察官──人與制度的雙面期待附錄文章(一):化解衝突危機──歷史站上陳瑞仁檢察官肩頭附錄文章(二):歷史起點──陳瑞仁,謝謝你!附錄文章(三):劣質司法人員,應有淘汰機制第6章 法官──應有觸碰上帝袍服...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