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為什麼老闆要裁員不要減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吉本佳生、NHK電視台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0-12

ISBN/ISSN:9571351113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點:選出12則對年輕上班族最具吸引力的經濟原理, 導引出年輕上班族在工作及生活上該如何聰明抉擇
對讀者的幫助:小至辦手機,大至公司應裁員或減薪的重大決策,都可以善用本書

吉本佳生監製‧新工作時代必備的職場生存經濟學

「裁員或減薪」的竅門,藏在「劣幣驅逐良幣」這個你想都沒想過的經濟原理!
工作生活中有太多看似不解的選擇與行為,其實都隱含了特殊的經濟意義,看透這層道理,就能在現代職場遊刃有餘。

一切都是從聊經濟開始的……
吉本佳生老師出版《大杯星巴克比較划算》之後,引發熱烈討論,極有可能被星巴克列為拒絕往來戶。這一回,他與NHK電視台節目的監製不但「從閒聊中誕生了一個節目」──「快樂上班的經濟學」,還共同催生了這本書。
書中,所有跟讀者聊經濟的出發點,都是日常俯拾可得的生活大小事,想必讀者一定可以從平常中發現驚喜:
■到「吃到飽」把肚子吃到撐破肚皮,那是不懂「沉沒成本」的傻子才會做的事。
■請吃飯的人會有成本,被請的人沒理由拒絕吧!有喔,那叫「機會成本」。
■為什麼「籃球大帝」喬丹硬是在棒球碰一鼻子灰?問題出在他的「相對優勢」。
■貨比三家絕不應該只是女人的專利,因為所有的商人都懂得「差別取價」。
■如果你仍幻想在交友網站認識理想的另一半,一定是還不知道「劣幣驅逐良幣」。
■把錢投資在保本型的金融商品總不會吃虧了吧?錯,請先算算「折現?」吧。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 邱文仁
中天新聞主播 黃逸卿
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副教授 劉孟奇
驚喜推薦

作者簡介:

編著

吉本佳生  

1963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名古屋市立大學經濟學研究所博士班肄業,現任職於日本南山大學,教授經濟學。曾任職於住友銀行,並在大學或企業研修班教授生活經濟學、國際金融論、總體經濟學、個體經濟學、經濟數學、國際經濟學、財務學等專題研究或課程,著有《大杯星巴克比較划算》、《銀行的算法,哪裡跟你不一樣?》等書。

NHK「快樂上班經濟學」製作小組

一群共同催生「快樂上班經濟學」這個節目的工作人員。他們因為參與了節目的製作,於是有機會更深入了解經濟學,因而在日常生活中產生「Change」,希望許多人也能經由本書經歷這種體驗,並能夠將這些經濟學術語活用在工作上。

譯者簡介:

張智淵

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課程修畢,譯有《重力小丑》、《殺人之門》、《宿命》、《獻給妻子的犯罪》、《超.殺人事件》、《奧杜邦的祈禱》、《登山者》、《單戀》、《信》、《盤上之敵》、《空中飛馬》、《第三時效》(獨步文化);《那個令人眩目的夏天,和初戀》、《幸福的結局》、《我們說好了,永遠不忘記》、《污點通訊》、《旋轉木馬》(麥田);《幽靈救命急先鋒》(繆思);《魔眼》(春天出版);《夢象成真》(時報出版)、《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大田)等三十餘本小說,以及多本心理勵志書,現為專職譯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