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愛.上課-CATCHER 16(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熱血教師、阿倫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3-01

ISBN/ISSN:986674522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李家同、小野聯合推薦

當教育崩壞,當父母憂心忡忡,無所適從,一個不平凡的國中老師,教給學生一輩子最重要的人生資產!

國內極少數討論國中教育的書!
教育界真實版的「麥田捕手」!
最令人會心一笑、感動的教育奇蹟!


那一天,當我將從導師調至訓育組時,校長請我看一張很大的卡片,上面寫著:「老師,我們知道錯了!以前我們或許很壞,但我們保證以後會乖乖當個好學生,可不可以請您不要換導師?」


看著這些密密麻麻的簽名,我心裡的感動無法言語,我告訴自己,我要終生終世的守護他們。但在一年前,他們可是天下第一班,如今的蛻變,讓我看見教育的希望與奇蹟。

上課超有趣:他儘可能不讓學生死背,他用理解及推理方式上國文課,他講典故或意義。為引起學生興趣,他發明獨特遊戲,打地鼠、抽籤,學生樂此不疲。

「看見」學生的優點,並激發潛能:他能看見別人沒發現,甚至學生自己也不知情的學生優點,而當學生儘管只有一點點的改變,他都會適時讚美,而這份肯定,往往讓學生更願意付出,在正向循環中,學生也愈來愈肯定自己。

當學生出現問題,他上天上海找答案:他上天下海,找出學生功課落後、心情不佳,甚至蹺課、作弊、逃家的原因。他用聊天的方式,讓學生自己找到答案。他全身細胞都在思考,怎麼做對學生最好,什麼是學生最需要的,而不是以學校為第一優先考量。他贏得孩子的心,而一旦能贏得孩子的心,又有什麼困難是無法共同克服的?

用熱情與愛守護學生,連家長都感動不已:他堅持陪孩子成長的路上,家長不能缺席,他翻遍每個角落,就為找出逃避的家長,到最後連家長都感動。而不同性格的學生,需要不同的對待方式,他堅持了解學生比教學重要。

一個老師所能擁有的最大成就感,莫過於孩子愛學習,了解自己,願意付出,對於人生懷抱希望,並知道自己在無助時,永遠會有人支持與協助他,當然這也是全天下的父母對孩子最衷心的期盼。而這些,阿倫都做到了。在透過阿倫與孩子的相處及教學上的分享,我們也非常希望父母獲益良多。

作者簡介:

阿倫

他獨特、有趣的推理式國文課,往往引起學生的高度興趣;他對學生的關心與不放棄,為他贏得每個孩子的心;而他所堅守的教育本質,如讓學生喜愛學習、讓學生學得有趣及有收獲,以及學習的態度比唸書的多寡重要,求知的精神比分數的高低重要,了解錯誤比考試的次數重要等等,更是孩子一輩子最重要的人生資產。

父親是大學老師,母親是國中老師,以高師大德育獎第一名畢業的阿倫,也曾當選模範生,但在求學時期,他卻十分叛逆,這段獨特的經歷,讓阿倫更能設身處地體會每個站在懸崖邊的孩子。一如《麥田捕手》的男孩,阿倫站在陡峭的懸崖邊,抓住每一個向懸崖跑來的孩子。

本書是國內極少數討論國中基礎教育的書。更難得的是,因為阿倫的堅持,我們的孩子,在人格與視野開展之際,逐漸擁有一雙堅強與懷抱希望的翅膀。

部落格「在牆隅碰到彼得‧潘──教育崩壞中找尋小王子」風格幽默、見解獨特,從2005年6月開始,吸引無數老師、家長與學生,同時連續2006、2007兩年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