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少年時(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柯慈|譯者:鄭明萱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1-16

ISBN/ISSN:95713404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03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自傳體小說。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以第三人稱筆法寫出自己的青春歲月。小說裡的約翰是南非數學研究生,但他最鍾情的是文學,並在少年時就離南非家鄉,遠赴倫敦。在看似清淡的筆下,呈現出少年的多重心理:詩人的敏感、對愛情的懵懂,以及作為殖民地移民的自卑情結。柯慈看似清淡的筆下,呈現出敏感少年的多重身分意象,多重自卑心理:在詩人路上,在女人圈中,在做為殖民地來的移民心態裡,各種主題:藝術、詩文、評論、電影、女人、種族、社會,一層又一層,一波又波地交織推進……這本虛實交織的私密小說是了解柯慈內心與解讀其作品的重要源頭。

兩次獲得布克獎的作家柯慈以第三人稱的方式,描寫少年時期的他如何在透過閱讀自我學習,並獲得夢寐以求到倫敦求學的過程。故事裡的約翰是個南非數學研究生,但他最鍾情的是文學,最後他逃離開普敦,來到他一心嚮往的倫敦,這本自傳體小說大膽揭露這位國際知名作家青春期的懵懂愛欲。全書虛實交構,被視為比柯慈得獎的小說更精采好讀,筆調清冷優雅,其中主角對自己從 南非來到倫敦後,產生自我認同的追尋以及對創作的渴望追求相當令人動容。

作者簡介:

柯慈(J. M. Coetzee,1940~)

1940年2月9日出生於南非開普敦市。1956年獲南非開普敦大學文學和數學學位。1960年代移居英國,曾任電腦程式師,後赴美國攻讀文學。1969 年獲美國德州大學語言學博士。1968到1971年間在美擔任過英文副教授。1972年返回南非,擔任開普敦大學講師,1984年獲聘為文學通論教授。 1980年代晚期曾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擔任教授。

柯慈生長於一個英語家庭,兼具德國和英國背景,能說流利的南非荷蘭語。1974年發表第一本小說《幽暗之地》。之後出版了《在國家心中》(獲得南非最高榮譽CAN獎)。1980年以《等待野蠻人》獲得 CAN 獎、費伯紀念獎及布萊克紀念獎。1983年以《麥克.K的生命與時代》贏得英國布克獎和法國費米娜獎。1999年以《屈辱》再度獲得布克獎。

其他著作包括小說《鐵器時代》、《仇敵》、《彼得堡的主人》、《雙面少年》,及尚未有中譯本的新作《Elizabeth Costello》。

柯慈 2002年遷居澳洲,出版《少年時》一書,現為澳洲愛德萊德大學名譽研究員。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