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神奇的指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月平|譯者:李月平.柳宏達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05-01-31

ISBN/ISSN:95745578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一本有關統計的書,在閱讀本書之前,你一定會覺得這類議題很枯燥乏味。然而,統計可以告訴我們與自身息息相關的經濟和金融市場的訊息。不管你是不是積極的投資者,都應該瞭解所有影響金融市場的力量,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和它密不可分,無論透過退休基金、儲蓄存款、投資借貸還是工作。

其實解釋經濟統計數據,需要的僅僅是基本算數和一些常識。這本書是寫給你的,雖然作者受過經濟學和統計學的專家教育,但是在撰寫本書的時候,他回到初學者所面臨的狀況,將最基礎的知識和技巧教導給你。


        千萬不要害怕數字,懂得數字背後的涵義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某些市場指標的變動被看做是一種對未來經濟活動很好的預測。


        本書讓讀者可以把權威人士的高談闊論放在特定背景下考慮,從他們的意圖和誤導中得到真正有用的資訊,同時也讓讀者有能力透過自己精確的判斷數字的重要性。當市場對特定統計數據反應錯誤或者過度看中某些數據的時候,逆向操作就會產生投資機會。換句話說,瞭解數字背後的東西可以讓你得到賺錢的機會。



本書提供:


.數字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數字統計技巧。


.數字統計運用概念。


.全球有那些單位收集數據。


.誰預測統計數據。


.那裡可以找到統計資訊及市場指標數據。


.解讀各個統計指標。

作者簡介:

彼得.坦普(Peter Temple)
         生於英國西部的約克夏郡,獲得威爾斯大學經濟學和統計學士,並在1970年獲得Eames經濟學獎。他是前英國倫敦證交所會員和證券研究學會特別會員。研究生涯的前18年他專注基金管理和投資銀行業務。1988年後專心於寫作,文章涵蓋商業、金融和投資,定期刊載於《金融時報》、《股票》、《國際基金投資》等媒體,也出現在投資相關的網站。他編輯過《蘇黎世俱樂部公報》,寫過幾本有關投資的書,內容包含線上投資,創投,避險基金,如《股票入門》、《債券入門》、《期貨交易》……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