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講理就好III:知書達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洪蘭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1-01

ISBN/ISSN:957325115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是集結自二○○一年十二月到二○○三年十二月《康健》〈科學vs.傳說〉專欄、《遠見》〈與心對話〉專欄和其他文章,大部分是從認知心理學的觀點來看社會上發生的形形色色事情。在民智已開的社會,光是「知其所以」是不夠的,必須「知其所以然」才行。只有知道原因,一個錯誤的觀念才可能改得過來。改革最主要是改「心」,「心」不改,只改制度時,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再好的美意,不盡心去做,也不會有好結果。雖然「心」的改變是緩慢的,但是只要秉持著一鏟一鏟挖壕溝的努力,有朝一日,終將水到渠成。

或許書中有些話你覺得耳熟,那些話是作者強調的重點,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打動人們的心,改變人們的觀念,獲得人們的認同。只有獲得認同,改變才能成功。

知書可以達理,要成為一個踏實求真的科學人、讀書人,請從本書開始。

作者善於從認知心理學的觀點,觀察社會上發生的形形色色事情。因為在民智已開的現代社會,光是「知其所以」是不夠的,必須「知其所以然」才行,所以她透過諸多不同的方式打動人們的心,改變人們的觀念,獲得人們的認同。改革最主要是改「心」,「心」不改,只改制度時,再好的美意,也不會有好結果。雖然「心」的改變是緩慢的,但是只要秉持著一鏟一鏟挖壕溝的努力,有朝一日,終將水到渠成。


我喜歡洪蘭的人,她的真、純;喜歡聽洪蘭的演講,它豐富了我的心靈;喜歡看洪蘭的文章,它帶我進入一個我感興趣但不深入的領域--認知神經心理學。洪蘭認為家庭教育首重品德的培養及人格特質的提昇……培養孩子正面思考的習慣及正確的價值觀,帶孩子一起讀書,陪孩子一起成長,比給孩子萬貫家財還來得重要。……盼望所有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有收穫。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