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生活與藝術相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蘭生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9-12-21

ISBN/ISSN:978986656565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書寫生活中的藝術

2005及2006年,連續兩年短暫客居美東波士頓劍橋市,這兩次停留的目的不同,時間不同,但可愛的人、有趣的事、精采的生活經驗卻同樣讓我回味再三。第一次赴美,有近三個月的時間,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選擇,以居住地劍橋市為原點,作計畫性的參訪與旅行,遍訪了波士頓城內著名的歷史景點。我特別著重對建築、都市景觀及社區文化活動的觀察,結識的許多異國朋友,則是豐富我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元素。2006年的再訪,以老學生的身份參加了哈佛大學開辦的一項管理訓練課程,這樣的機緣讓我得以近距離體會劍橋市的人文與學術氣息。於是,走訪公共藝術、校園建築,參與藝術節慶及社區活動,都成了我的自選進修課程,在片段的訪問中用心的體會當地的文化與人情。

文化來自於生活、發端於人際互動、隱身於社區街道而成就都市的偉大。這本集子呈現了個人在短時間內對人、對空間、對活動片段的觀察、體驗與感動。有幸從慣常的作息中抽離,以觀察者的身分參與異國友人的生活,才知道原來用心過活便是藝術;有幸能以從容的步履走訪市街,才明瞭原來磚瓦巷弄之後的故事,叫做文明。於是我驚覺:生活中,處處是藝術!
不確定我的書寫是否對大眾有吸引力;但體會生命中的美、生活中的藝術,應該是眾人與生俱來的能力吧。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