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單車校長的騎車筆記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謝正寬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4-15

ISBN/ISSN:978986229060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4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為什麼?……謝校長你可以幫我解答嗎?
◎為什麼,單車要裝上卡踏?如何練習才不摔車?
◎為什麼,資深的單車老手,也會敗於他最熱愛的單車?
◎為什麼,單車受傷比例,頭部傷害會居冠?
◎為什麼,在機車待轉區停下等紅燈,卻會遭遇右轉來車撞倒的意外?
◎為什麼,在下坡路段,緊急剎車,人會突然往前翻?如何是好?如何掌控剎車技巧?

謝校長30年騎車祕訣大公開,
一次解決所有單車的爭議和誤解!
單車不會倒,是因為陀螺的原理及你的平衡感。所以,不但需要有正確方法地去訓練及體會,而且更需要去了解單車的種種原理,才能成為名符其實「聰明」的單車騎士。

為什麼大家這麼熱愛單車呢?
因為,它是一項有趣又健康,既可節能減碳救地球,又可樂活健身,可以獨樂,更可以眾樂,更能增進彼此感情的全民運動。

在單車資訊氾濫的年代,單車校長的私房祕笈,像似一股清流,提供許多簡單正確的觀念,彌足珍貴!
本書最大特色就是使用Q&A的形式,介紹跟單車有關的各種知識,包含科學、歷史與交通安全等領域,以不曾有的角度,來激起大家對單車安全重視及瞭解。

作者簡介:

謝正寬(KHS單車學校校長)

日本拓殖大學學士(產業心理學)、東京教育大學附屬相談研究所,1999年成立台灣第一所「KHS單車學校」,現任KHS功學社單車董事長、中華民國單車安全協會理事長。

熱愛單車及自然生態。作者謝正寬經營功學社單車公司30餘年,比別人擁有更多機會接觸單車,默默推展單車安全觀念。在1999年成立KHS單車學校,車友們便開始暱稱他為「校長」。2009年成立中華民國單車安全協會,培育出眾多單車安全指導員,先以自求提昇騎車安全技術,而後指導他人安全騎乘。

單車既是謝校長的事業,更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即使心臟閉鎖不全,膝蓋又動過手術,還是努力研究最安全、最正確的騎乘方式,親自率隊環島數次,推廣單車運動不移餘力。

◎KHS單車校長部落格:http://www.khsbicycles.com.tw/校長部落格

◎KHS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khsbicycles.com.tw

◎中華民國單車安全協會 Bicycles Safety Association R.O.C. http://www.twbicycle-safety.org/

目錄
【推薦序1】
【推薦序2】
【審訂序3】
【自序】
【前言】
Q01什麼是公路車? 
Q02什麼是登山車? 
Q03什麼是城市休閒車?  
校長講古時間 單車與飛機的淵源  
Q04什麼是小折車? 
Q05什麼是小徑車?   
Q06製作車架的主要材料有哪些? 
Q07車管隨著科技一起演進?  
Q08單車車架的結構從來沒有改變過? 
Q09掌控左右轉向與穩定性的裝置?
Q10前叉的設計看似簡單,卻蘊含大學問?
Q11達文西未完成的事?
Q12軸承是怎麼發明的?歷史有多久?
Q13單車上有哪些部位可以轉動? 
Q14單車前進的絆腳石?有哪些阻力? 
Q...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