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閱讀地圖:一部人類閱讀的歷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阿爾維托‧曼古埃爾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6-01

ISBN/ISSN:957051593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0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聯合報讀書人版年度十大翻譯好書獎得主之一!
★ 西班牙於2005年底出版《閱讀地圖》的精美豪華版,包括作者新寫的序及350張全彩照片,可見此書備受重視,可稱為書之經典!



知識、典故及圖像的寶庫,帶您走向難忘且永無止境的神秘世界。
  當我們閱讀時會發生什麼事?人們又會因此有些甚麼改變?從閱讀中,他們怎樣學習生活?人類的閱讀習慣又是如何從過去幾個世紀以來陸續發展而成?之前那段歷史仍歷歷在目:聖奧古斯丁設法將我們心中所見的文本和大聲唸出的文本予以區分;但丁質疑了讀者詮釋能力的限制;普里尼分析閱讀的行為、閱讀的作家和書寫的讀者之間的關係;還有最初製造書籍的人,發覺卷軸閱讀的方法限制太多,所以設計出可以翻閱的書,並留了可供作眉批的邊白。

作者簡介:

阿爾維托‧曼古埃爾(Alberto Manguel)

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先後在義大利、法國、英國、大溪地居住,1985年成為加拿大公民,現居法國,並獲授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的軍官勳位。青少年時期曾為視力受損的名作家波赫士誦讀,大受啟發,後成為蜚聲國際的選集編者、翻譯家、散文家、小說家和編輯。有多部作品獲得重要獎項,《閱讀地圖》(A History of Reading,臺灣商務,聯合報讀書人版年度十大翻譯好書獎)、《意象地圖》(Reading Pictures: A History of Love and Hate,臺灣商務)、《深夜裡的圖書館》(The Library at Night,臺灣商務)、《虛擬處所辭典》(The Dictionary of Imaginary Places)曾入圍加拿大國家級總督文學獎「非小說類」決賽,其他作品有《棕櫚樹下的史蒂文森》(Stevenson Under the Palm Trees)、《吉卜齡小傳》(Kipling: A Brief Biography)、《走進鏡之森林》(Into The Looking-Glass Wood)、《同時,在森林的另一處》(Meanwhile, in Another Part of the Forest)、《黑水》(Black Water,二冊),以及《異國的消息傳到了》(News from a Foreign Country Came)、《跟波赫士一起》(With Borges)等多部著作。

譯者簡介:

吳昌杰

文字工作者,筆名楊棄,台大外文系畢,師大英語研究所碩士。譯有《美國》等書。

目錄
第一章 最後一頁
第二章 閱讀黑影
第三章 沉默的讀者
第四章 記憶之書
第五章 學習閱讀
第六章 遺漏的首頁
第七章 圖像閱讀
第八章 聆聽朗讀
第九章 書的外形
第十章 私人閱讀
第十一章 閱讀的隱喻
第十二章 開始
第十三章 宇宙的制定者
第十四章 閱讀未來
第十五章 象徵性讀者
第十六章 在牆與牆之間閱讀
第十七章 偷書
第十八章 作家即讀者
第十九章 譯者即讀者
第二十章 禁止閱讀
第二十一章 書呆子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