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互吃口水:孫觀漢全集(8)(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孫觀漢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8-10

ISBN/ISSN:9575606957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分為二部分,文字部分是孫觀漢所寫;漫畫部分則由許素朱所作。

全書皆是探討中國社會的病態及對各種現象的關懷,篇篇皆是針砭良方。許素朱女士曾說:「這世界若能因為我的存在而變得好一點點的話,那麼生命就有意義了。」

作者簡介:

孫觀漢,浙江紹興人。浙大畢業後去美四十多年,美國匹茲堡大學物理學博士,是用閃爍計數計測定中子的第一人,也是用殞石粒子測出月亮自行發光的第一人。一九五九年任清華大學原子研究所第一任所長期間,為我國裝置了第一座原子爐,被譽為「中國原子科學之父」、「成功十傑之一」。在美國西屋公司放射線與核子研究主任任內退休,及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顧問任內退休。由於多年來的沈思,深悟人道(和衍生的人權、民主等)為人生之本,乃致力於寫作,試以愛和科學觀念來啟揚人道。著有《菜園裡的心痕》、《有心的地方》、《菜園拾愛》、《關懷與愛心》、《我看中國女人》等、「有心的地方」等書十三部。均簡潔純樸,思深意切,為國內外人士所喜愛! 柏楊,河南輝縣人。一九五○年起,以郭衣洞之名從事小說創作,為寫作生涯之始。一九六○年代用柏楊筆名為《自立晚報》及《公論報》撰寫雜文,揭露中國文化的病態與社會黑暗面。一九六八年三月七日,以挑撥人民與政府間感情罪名被捕,至一九七七年四月一日始被釋放。出獄後,續為《中國時報》及《台灣時報》撰寫專欄,並曾赴多國發表講演,引起強烈的迴響。其作品類型廣泛,含括小說、雜文、詩、報導文學、歷史著作、文學選集等,著作等身。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