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老饕帶你從北吃到南:在地人必推巷弄排隊小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里維

出版社:開企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6-24

ISBN/ISSN:978986869186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透過老饕美食經驗的分享
美味的地標從北一路吃到南
透過老饕美食探訪的過程
設計專屬自己的味蕾之旅
隨食玩‧隨食樂
從北到南 一路吃到底的美味導覽

食評家 胡天蘭
美食家 陶禮君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主持人吳恩文
中廣「綺麗世界」主持人李秀媛
資深美食記者 張瑀庭
成都青羊美食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 費奇
NOW news今日新聞網採訪中心主任 莊雨琳
家泰樂產品經理陳茂棠

§誠摯推薦§


許多美味小吃往往隱藏在巷弄裡面,
有些要透過在地人介紹,
有些就要透過熟門熟路的老饕才能一嚐為快。
曾身為美食記者,為了要報導美食新聞,不斷穿梭在排隊人龍及街角巷弄間沒有招牌的小吃店,不管是透過某些美食散步達人或美食部落客的推薦,每一次為了要給閱讀專欄的讀者最美味的第一手消息,都要一家家深入探訪,一家一家記錄在掃街筆記中,而一吃再吃,挑嘴的舌頭烙下了美味的記憶,有些店家再次光顧的理由絕不是為了工作,而是魂牽夢縈的滋味就如同總是耐心地排在店門外的人龍,當自己也不得不成為其中的一員,我才了解這排讓人彼此擠著位子還是要一嚐美味的小攤子裡,原來,在台灣就有令人心馳神往的美味小吃!

‧藏在巷弄間的美味,令人百吃不厭的好店家
從數百家「巷弄美食」裡頭挑了這幾十家,說真的也是在不斷篩選中,掙扎了許久。在美食探索過程裡,我發現,「巷弄美食」是所有的族群都能吃得到的,他的營業時段也比較符合大多數人的用餐時機。而且,能夠存活幾十年的巷弄美食店家,當然都是手藝非常了得。就像美食家胡天蘭老師很喜歡的「麗珠什錦麵」、我個人百吃不膩的「田舍手打麵」、屢次獲得牛肉麵節好店的「真善美牛肉麵」、很濃郁的台灣古早味「昌吉豬血湯」等等……,都是隱藏在巷弄間耐人尋味的美食。

‧從北到南吃一圈,食在好滋味
從台北出發往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回到東北部的宜蘭羅東、基隆,外加離島澎湖馬祖的兩家美食,我特地幫大家選了20家必嚐美食。當然,裡面的店家選擇,也是可以讓你「從早吃到晚」,慢慢感受台灣美食力。

台南是我的故鄉,也是我最熟的地方。我要說句實話,就是台南很多道地且好吃的小吃,基本上多半名存實亡。我每次回到故鄉,總會有種遺憾跟惆悵,所以幫大家挑出來的這幾間必嚐好店,如在我老家附近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真的是老店,而且好吃沒話說;我從小就很熱愛的「菜粽」,我透過「圓環頂菜粽」老店來告訴你台南人都怎麼吃菜粽等,當然台南的小吃包羅萬象,怎麼可能只有這三家呢?

新竹、台中跟高雄等地,幾乎都是在地人帶去吃的美食。我個人很喜歡新竹跟高雄的那兩家冬瓜茶,除了好喝外,更是不可錯過的老店。台中的「三佳早餐」則是我吃了很久的早餐店,雖然只有店家附近的在地人知道,但是餅跟豆漿都有一定的水準,還常常有「搶餅」的盛況出現,讓我覺得很有趣。

至於台灣本島以外的離島呢?是否也有值得一訪的美食?在澎湖本島,我最念念不忘的小吃,是北辰夜市前面的「馬路益」小攤,他的招牌「蚵仔蛋煎」很特別;另外,馬祖南竿的「萬里香」餛飩更是一絕…..

‧老饕24H貼身導覽,不只從早吃到晚,還讓你從北一路吃到南,設計你的美食玩樂路線
書中所推薦的台灣小吃,我不能說是台灣最棒的,我只能說是我很喜歡並從幾千家中選出來跟讀者分享的台灣小吃。推薦的理由很單純,這些店家「要不是很經典,就是老闆很堅持」,有個堅持品質的老闆很重要,像有些老闆都說:「他們自家人都在吃自己煮的東西,他們不敢吃的東西才不敢賣給客人」。也因此我發現生活的樂趣在於啟動美味的「食力」,因為想去品嘗美食,想去嘗試看看別人吃過好吃的食物,所以跨越了本來的生活圈,給自己不一樣的鮮體驗,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讓自己有了出走的理由,並由美食地標中設計自己的玩樂路線,不只是吃吃東西,還能欣賞附近著名的玩樂景點,舒緩平日緊張的情緒。讓這本書能帶你吃到心曠神怡之際,還能讓你見識到台灣的美食力。

作者簡介:

食尚作家 里維

我常常在工作上或是旅行途中,利用「調鏡頭」的方式拍到美好的食物。我常自我解嘲,我真的是日本人口中的「失格的旅人」。當然身為媒體工作者,把每家不同的特色店家透過鏡頭,去呈現它令人流連忘返的味覺,正所謂有圖有真相,讓大家透過圖片與文字與我一同來感受生活中最真實的美味。

  從巴黎留學回來之後,就以筆名里維及本名江烈偉等名號踏入出版及媒體界,負責美食消費等採訪工作。目前除了自由作家外,在淡江、華梵、稻江等大學還開闢了「媒體行銷」、「實用法語」跟「美食線寫手」等人力加值課程。平日喜歡品嘗美食美酒、假日愛跟朋友一起辦趴做菜、也熱愛到法國、日本等地旅行,未來計畫執行「角落村」的世界飲食文化交流概念。

  曾經於回國後在FNAC舉辦過法國文學系列講座,講解法國文學與法式生活。當時還曾譯有《卡布奇諾》、《閱讀的十種幸福》、《幽默公寓2》等法國文學。在法國兒童書系方面也譯有《太陽與生態系》生態科學童書、《遇見莫札特》、《露露克娜汀》等系列童書。2005年底出版個人創意食譜《戀上普羅旺斯的餐桌》。

著有《法國人搞什麼?在台灣也可以活得像個法國人》

個人部落格:

.奇摩的「跟著小王子吃遍天下」tw.myblog.yahoo.com/levi-lepetitprince/

.痞客邦的「小王子的美食聖經」leviprince.pixnet.net/

.Facebook臉書的「里維的幸福餐桌」粉絲專頁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成都青羊美食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 費奇

台灣小吃的食尚美學

里維的法國心、台灣味里維,一位外表「酷酷少」(其實我要表達得是酷酷老少年!)、內心澎湃的法國人!我常在想,他的靈魂裡一定住著法國人。

在法國求學、體驗生活多年的里維,骨子裡活脫脫就是個法國人,這也體現在他的美食況味裡。 里維的筆調有種法國人的生命情調,帶著慵懶又些許詼諧的味道。如同他對美食的觀察入微一般,總有耐人尋味的註解與真知灼見的肯定,很快就能讓賞味者輕鬆搜尋到自己的美味目標。長年在美味上搜尋的里維,也體現了法國人的天性...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從法國到台北,從大街到巷弄,沿著台灣各地找幸福的味蕾之旅

能吃就是福

如果你身邊剛好有個熱愛美食的人,你就會不難發現他們喜歡「一攤吃過一攤」、「狂叫一大桌菜」,或是「到哪裡都在找好吃的」等等。其實,我也沒有多熱愛狂食,我就是喜歡「美好的食物跟分享的幸福」。而且透過美食經驗的分享,往往可以開啟陌生人之間的話題,讓兩個不相識的人可以馬上天南地北聊了起來,也正反映了台灣人對美食的推崇與熱愛,更讓來台灣旅遊的外國朋友印象深刻。

首度來到台旅遊的外國朋友,往往會被台灣在地人帶去吃台灣小吃,他們最無法認同的...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ONTENT
推薦序│法國情調裡的台灣味
推薦序│落入凡間的小吃王子—里維
自序│美食圈到底吃什麼?!從早吃到晚的50嚴選
編輯的話│24H想吃就吃─專屬的貼身美食導覽
TASTE 1 清晨─不「早」起永遠吃不到的清晨美味
一早起床,想喝杯豆漿還是吃碗肉羹?
【中正區】超大的韭菜盒,充滿人情味的早餐─大三元早餐店
【中正區】名家推薦的老滋味-林家乾麵
【中正區】晚來吃不到的包子-康樂意小吃店
【中正區】國際時尚感的早餐店-阜杭豆漿
【中山區】媒體圈偏好的道地家鄉味-嘉義香菇肉羹小攤
【中山區】夯到日本去的台灣人氣...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