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實務必考熱區 商事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格法

出版社:學稔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12-01

ISBN/ISSN:978986295503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80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完全精選
判例、判決、裁定
民庭總會決議
行政函釋
大法官解釋
法律問題

想考上就一定要知道的實務見解

本書一改以理論為主體、實務為點綴之傳統參考書編排方式,以實務見解(包括司法及行政實務見解)為主幹呈現,經由單元方式盡可能地將具歧異之實務見解收納其中,且詳細擷取各見解之論述過程,併輔以相關學理見解,足妥適呈現特定爭點之各方論點。此外,本書亦透過體系化之方式歸整各單元,並收錄商事法各重點考科,不僅方便讀者快速檢索所需資源,更可謂全方面掌握不同考試類別之需求。相信本書可使讀者以最高效率掌握商事法各科實務重點,於面臨漸偏向以實務見解為出題方向之國考時能勢如破竹,順利成為未來創造「實務見解」之人。

想考上就一定要知道的實務見解,只收錄在學稔《實務必考熱區》!

作者簡介:

格法

北大法研所碩士

律師高考及格

格法,音譯自“Gefahr”,即指危險。所謂危險,廣義而言,或可指一種不確定性,因而可能造成主觀之憂患感。如何消除此種憂患感,於經濟上之危險,或可透過保險之方式予以分散;至於人生所面臨之其他危險,個人以為,或可透過三種方式予以降低,即劃定目標(目的)、擇定方法(手段)及堅定執行(毅力)。以法律相關考試為例,即應設定所欲考取之目標、選擇最有效率之方式及書籍,並持之以恆地貫徹它,相信終可窮盡法律所蘊含之邏輯及神髓,並順利消弭此項危險,此或亦可謂「格法」之另一文義意涵。當然,若享受危險所蘊含之不確定感,或許無庸嘗試消除它,順性而觀此不確定性轉為確定之結果,既屬自己所選,相信應該也是好的結果!

藉此簡介,闡述筆者研究所期間所習得之觀念與心得,與讀者分享,至於筆者是圓是扁,興趣抱負為何,我想應該也不太重要了吧!

作者序
理論,足使天馬行空之思想恣意奔放,令法文繽紛多元,惟倘未經實務予以具現,終屬空言虛語;實務,足使紛擾煩亂之世事暫歸止息,令文字規範生活,惟倘未經理論予以滋潤,徒留淺陋僵固,二者勢須相輔相成。是以,實務或可謂理論效力化之過程,實為絕大多數法律人畢其職涯殫精竭慮之所,相信亦屬各位讀者心之所向處,自有早予接觸熟悉之必要。

本書以實務見解(包括司法及行政實務見解)為主幹,經由單元方式盡可能地將具歧異之實務見解收納其中,且詳細擷取各見解之論述過程(實務闡述之方式多經反覆錘鍊而成,多予閱覽對自身法律語言之表...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VOLUME 1 公司法
CHAPTER 1 總則
section 1 公司之設立與登記P1-1-2
UNIT 1 設立中公司之性質P1-1-2
最高法院58 年度第1 次民、刑庭總會會議決議3
設立中公司、發起人合夥、無權利能力社團
UNIT 2 設立中公司與成立後公司之關係P1-1-6
最高法院71 年度台上字第4315 號民事判決
同一體說、契約行為說
UNIT 3 公司登記之效力P1-1-9
最高法院77 年度第9 次民事庭會議決議2
絕對不可對抗、不可對抗善意第三人
section 2 公司行為之限制P1-1-12
UNIT 1 資金貸與之限制P1-1-12
最高法院97 年度台上字第1030 號民事判決
資金貸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