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禁忌祈禱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潔若汀‧布魯克絲|譯者:侯嘉玨

出版社:寂寞出版

出版日期:2009-10-29

ISBN/ISSN:986846145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聯合推薦
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副處長/宋兆霖
攝影家/張大魯
舊香居店主/吳雅慧
「大自在軒藏書誌」部落格主/苦茶

流轉500年,一本瑰麗的禁忌之書,可以召喚出多少人性的至善與至惡?又蘊藏多少愛書與毀書的故事?
有一本書,完成於它不應該出現的年代,上過高山、浸過海水、經歷過焚書之禍與戰爭洗禮,在500年後仍舊美麗如昔。到底是誰創造了它、擁有過它,又是誰曾保護過它?

《塞拉耶佛祈禱書》,成書於15世紀,是史上最古老、史無前例以圖像繪製的猶太祈禱書。這本珍貴而神秘的手稿,在塞拉耶佛圍城事件中消聲匿跡,4年後奇蹟般地出現,拯救它的,竟是一名伊斯蘭教的圖書館館長!

澳洲古籍維護專家漢娜,接到了這份「一生難得一回」的工作:檢視與修護《塞拉耶佛祈禱書》。她在手稿中發現了幾項微物證據:一個疑似遺失的書鉤痕跡、一片昆蟲翅膀、一小片酒漬、一小撮鹽及一根白髮。循線追索,漢娜會有什麼驚人的發現?又會牽扯出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作者揉合歷史與虛構,精采呈現了這本世上最珍貴的書背後,最醜陋與最高貴的人性。讀著每一段故事,我們也會自問:當身陷險境或面臨掙扎時,我們是否也能放下成見與自身利益,去守護一種值得珍視的價值?

作者簡介:

潔若汀‧布魯克絲(Geraldine Brooks)

生於澳洲雪梨,曾任職於雪梨前鋒早報與華爾街日報。在任職華爾街日報期間,採訪足跡遍布波士尼亞、索馬利亞和中東地區。她的第一部小說《Year of Wonders》便獲得2001年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與芝加哥論壇報的年度最佳圖書獎。第二部小說《March》更獲得2006年普立茲文學獎的殊榮。她也寫過數本非文學類書籍,包括《Nine Parts of Desire: The Hidden World of Islamic Women》等。目前與她的作家先生居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

譯者簡介:

侯嘉珏

一九八○年生於台北。輔仁大學經濟系、英國語文輔系畢,英國新堡大學口筆譯碩士。

曾任中英科貿論壇口譯員、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全職編輯。現為專職筆譯,譯有《英德情人》(天培,即將出版)《居家生活法寶》(讀者文摘,即將出版)等。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本書榮獲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2009年最受歡迎小說、School Library Journal最佳書籍、新英格蘭圖書獎、瑪麗‧雪莉獎、2008年澳洲書商獎年度最佳書籍與最佳文學小說。

普立茲文學獎得主最新力作,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書。 媒體推薦:「結合了真實與虛構,《塞拉耶佛祈禱書》的故事,證明了不同信仰的人也會犧牲一切,拯救一件無價珍品。這樣的史實令人動容。」

--《今日美國》

「如果金庸是將歷史與虛構結合成小說的東方權威。潔若汀‧布魯克斯就是西方的翹楚。《禁忌祈禱書》就像金庸武俠小說,會讓人重新去檢視歷史,甚至讓我...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漢娜/一九九六年春,塞拉耶佛
昆蟲之翅/一九四○年,塞拉耶佛
漢娜/一九九六年春,維也納
羽毛與玫瑰/一八九四年,維也納
漢娜/一九九六年春,維也納
酒漬/一六○九年,威尼斯
漢娜/一九九六年春,波士頓
鹽水/一四九二年,塔拉戈納
漢娜/一九九六年春,倫敦
白髮/一四八○年,塞維爾
漢娜/一九九六年春,塞拉耶佛
蘿拉/二○○二年,耶路撒冷
漢娜/二○○二年,十至十二月季風前,安恆地
後記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