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有機心生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力學

出版社:咖啡田

出版日期:2005-01-01

ISBN/ISSN:978986752448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除了以ㄆㄨㄣ製作有機肥料,栽植健康取向的有機蔬菜,劉力學更以「有機」作為新生活的目標,教你如何灌溉心靈與家庭,從飲食、居家、婚姻與教育出發,讓你滋養出無負擔的幸福人生。

台灣的未來很有機/劉力學

我從事「堆肥」及「廚餘(table scraps)」工作已將近4年了,這其間也自行種植了3年的有機蔬菜。我發現自己就好像站在水晶球的前面,非常清楚的看見台灣的未來,這個未來是明亮且美麗的,能使台灣回歸以往光輝的福爾摩沙Formosa。我看到的是在很多方面有著革命性的改變,不管是環境、農業、醫學、社會、經濟,都有著相當明顯的變化。這些當中有些已經改變,有些正在改變中。可以肯定的事情是,這些將會全部改變。唯一的問題就是時間。不久以後,居住在福爾摩沙的人都會擁有更好的生活。為了更快實現這光輝的福爾摩沙,我盡可能的跟大家分享我的觀點與經驗。但最重要的是,需要更多人一起推動此計劃,就像『滾雪球效應』一樣滾到台灣各地去。

......前述的美景怎樣才能實現呢?只有相信中國人的創意及企業發展才能:只要能賺錢的地方,大家都會去賺。政府對此事的反應會落後,但小型(例如:農民)及大型的機構和公司會投入,在發展的過程會有風迷(rat race)的現象-就像台灣電腦科技的發展過程:在起步時會混亂,但是日後的成長演變成國家的主要收入資源。最主要的問題並不是堆肥的土地、味道、蒼蠅以及其他與堆肥有關的因素。在科技上,這些問題已經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堆肥的製作過程每天需要約1000公噸的"棕色"材料(例如:乾枯的草和葉子、木削(屑)、稻殼等,高炭素材料的有機物)。廢地將會被利用來種植成長快速的高草。耕田的方法會變:與其將田裡的廢料燒掉,不如將田裡的廢料收集堆肥。但是還是不夠多。也許需要從菲律賓、印尼、西伯利亞(Siberia)進口木削(就像古時代進口木材似的),這也將會變成堆肥主要的經費。

但是如果要堆肥永續發展下去,許多經費需要減低。運費也可能是堆肥主要的經費之一:應該將小型的堆肥廠分散到各地,特別是廚餘較多的地方。龐大自動化堆肥廠的投資、維持及運作(電量)費用高:應該採用低投資的戶外堆肥製造方式。使用普通器具,例如:bobcats堆土車。

堆肥多數是在農田使用:經由一個一個的運貨車可以大量運送,可以避免昂貴的包裝過程。如果堆肥的開支不能儘量的減低,那麼農民也不會轉換到使用水稻有機栽培。這些是否只是一個夢?至少它的一半會便成事實。如果更多人也有同樣的遠景、夢想,而且也很積極的推動它,這夢想可以變成事實,而福爾摩沙也會再變成一個美麗的島。

作者簡介:

劉力學

原本是說法語的加拿大人,因為愛上台灣的美景和美女,變成喝台灣啤酒、說國語的台灣女婿。曾經的他是阿波羅火箭如期升空的關鍵人物;是全世界第一個讓印表機印出東西的人;是惠普電腦首位台灣地區負責人及神通電腦的副總。

如今,他是台灣知名的環保工作者,捍衛白沙灣,槓上走私集團;回收廚餘、製作堆肥、種植有機蔬菜;推廣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立自然生態農村。由於對台灣環保方面、DIY自力造屋、有機堆肥的成就,曾有不少媒體報導過他,包括公視「我們的島」、民視「民視異言堂」、三立電視「勇闖美麗島」、TVBS-G「世界大不同」、東森S台「一個說法」(http://ettvs.ettoday.com/ettvs/article/206-13663.htm)等。也曾在聯合報連載過DIY的專欄。從神通電腦的副總,變成致力環保的工作者 從原本的科技新貴,到如今的收ㄆㄨㄣ人,劉力學用真誠的心,過著熱愛土地與生命的心靈生活。即使他曾經是──

◎阿波羅如期升空的關鍵人物

◎全世界第一個讓印表機印出東西的人

◎曾任惠普電腦首位台灣地區負責人

◎曾任神通電腦的副總裁

五十歲以前的他,見證台灣電腦科技的濫觴

◎中文電腦的問世

◎104自動查號系統的催生

◎中山科學研究院的電腦自動化

◎協助電信局、中油、台電等邁向電腦自動化工程

五十歲以後的他,是知名的環保工作者

◎捍衛白沙灣,槓上走私集團*回收廚餘、製作堆肥、種植有機蔬菜

◎推廣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立自然生態農村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為了與子女多點時間相處,不惜辭掉高薪工作,為了解決垃圾問題,他自行在家蓋了一座焚化爐,因焚化爐產生的問題,不僅著手研究廚餘回收,更進而將ㄆㄨㄣ變成有機肥料。他雖是位法裔加拿大人,卻比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還要愛惜這塊土地,他不僅為台灣有機環境開啟先鋒,現在更將以有機生活目標,引領讀者創造無負擔的美好幸福生活。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