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主題式內勤─郵政法規大意勝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鴻慶

出版社:千華數位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8-20

ISBN/ISSN:978986261309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80

書況:近全新

備註:附一光碟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編者以從事郵政數十年之專業知識與經驗,了解「郵政從業人員考試」的出題方式、內容及方向,乃特為編撰本書,以協助希望進入郵政服務的考生順利過關斬將,金榜題名。
本書特色:
(一)本書考慮到許多考生未曾接觸過法律書籍,爰在本書開端第一章,先就與郵政法規有關之「法律概念」作簡單的解說,期使考生更能深入了解各類「郵政法規」中之條文精義所在。
(二)由於郵政法規中有某些條文涉及「行政法」或「刑法」等「專用語義」,或該條文之「立法旨意(目的)」何在?為便於考生參照,充實相關知識以利記憶起見,爰以「概念補給站」方式,或「註」的方式來加以解說或援引。
(三)各章前之「學習導覽」係作者精心抓出各章內容之要點所在,非但可作為考生閱讀本章前了解概括全貌之用,更可作為考生在考前「重點複習」甚或「加強背誦」之用,請勿忽略其功用。
(四)為加強考生實力,以充分注意到「測驗題」出題方式,本書乃在各主題之「焦點」處,以「牛刀小試」讓考生了解自己的認知情況,以充分收到學習效果。
(五)本書將法規中的各個條文可能出題方式或問題語句,儘各種可能分別以不同的口吻(用語)出題,因此會有「同一個條文,卻在本書中有二、三個相似題目」的現象,其目的在使考生熟能生巧,可以駕輕就熟,屆時至考場能迅速、正確地選擇出正確之答案。

目錄
第一章 郵政法規相關法律概念 1
課前提要 1
嚴選題庫 5
第二章 郵政法 7
學習導覽 7
主題一 總則 13
課前提要 13
嚴選題庫 22
主題二 郵費及郵票 30
課前提要 30
嚴選題庫 35
主題三 郵件遞送及管理 39
課前提要 39
嚴選題庫 47
主題四 郵件補償 54
課前提要 54
嚴選題庫 59
主題五 罰則 66
課前提要 66
嚴選題庫 72
主題六 附則 84
課前提要 84
嚴選題庫 86
主題七 焦點整理 87
第三章 郵件處理規則 89
學習導覽 89
主題一 總則 101
課前提要 101
嚴選題庫 102
主題二 郵件種類及資費 103
課前提要 103
嚴選題庫 111
主題三...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