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三十歲生存競爭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俞炳律|譯者:楊雅純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08-04-18

ISBN/ISSN:986841437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三十歲的職場人士要如何增加生存競爭力?南韓經濟趨勢觀察家 兪炳律說:「瞭解經濟學!」「經濟學不只是一門學問,更是一套思考模式」,透過經濟學的顯微鏡,你可以看到利率是怎麼影響我們的生活,匯率對出口進口又有什麼影響,從國際經商到個人投資理財、職場行銷企畫無不與經濟學有關,你知道電影院如何利用「彈性」來制訂票價吸引消費者看電影嗎?中油與台塑為何總是在調漲油價上互探對方虛實?背後牽扯的都是典型的經濟學原理。透過南韓經濟趨勢觀察家 兪炳律深入淺出地介紹,經濟學不再是學院派的艱澀理論和複雜圖表,它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並且影響你我的生活。
內容介紹 覺得經濟學太過艱深、難懂、很難親近?還是認為經濟學只是高深的學問並只存在厚重的教科書中?透過南韓「經濟趨勢觀察家」兪炳律的介紹,你會發現經濟學無所不在,且深深地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處於三十歲的你如果想增加工作競爭力,就非瞭解經濟學不可。你知道央行的利率如何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嗎?財團錢滾錢經營秘密又是什麼呢?怎麼避開投資地雷,讓投資不會像買樂透一樣,不用每次都必須去猜機率?想瞭解更多的經濟原理和世界經濟趨勢嗎?經濟學不只是專家學者的口袋學問,學經濟學、瞭解經濟趨勢是每個現代人不得不為的重要課題,或許你會覺得重拾厚重的經濟學教科書有些困難,但這本,將是每個人的案頭上最重要的一本經濟趨勢叢書。

作者簡介:

兪炳律

一九六八年生,一九九五年至《南韓日報》就職,接著從社會組轉到目前任職的經濟組。

西江大學大學畢業,主修經濟學,在報社主跑財經線長達十餘年

在報社任職其間常年出入南韓財政經濟部、公證交易委員會、計畫預算處、南韓央行、經融監督院、證券交易所、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和主要集團等經濟核心單位,站在社會的最前線隨時注意南韓及全球經濟走向。

並透過十餘次的日本等東亞洲列國的探索取材,擴大對東亞洲的經濟視野(採訪過日本、新加坡、中國等國家,寫過上千篇關於經濟分析的報導),最著名的有二○○四年八月開始以「輕鬆瞭解經濟」在《南韓日報》連續八個月連載,以敏銳的分析角度受到廣大的讀者歡迎,並在文化廣播節目「孫碩熙的視線集中」中,主持「經濟焦點」的節目出版作品有:《女性經濟學》(2006.10.26)、《30歲經濟學》(2005.7.16)

目錄
推薦序
自序:三十歲,仍一事無成?
CHAPTER.1:企劃更高竿的行銷策略
1-1:行銷的核心密碼-彈性
1-2:從彈性看趨勢
1-3:策略思考,賽局理論
1-4:脫離「囚徒的困境」
1-5:先行者和後發者-奇妙的時間點
CHAPTER.2:財團錢滾錢經營術大解秘
2-1:何謂企業家本能?
2-2:財團解秘-道德風險
2-3:財團解秘-交叉持股
2-4:三星李健熙的三角管理哲學
2-5:LG具本茂的龍頭經營術
2-6:SK崔泰源的「Post」管理機制
CHAPTER.3:看見錢路-利率的重要性!
3-1:經濟的重要指標-利率
3-2:對匯率又哭又笑的理由
3-3:高齡化時...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