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孩子的DQ很重要(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Dr‧Greg Cynaumon|譯者:張慎修

出版社:高富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8-18

ISBN/ISSN:986753141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了幫助父母更有效地管教孩子,我提出了DQ Factors的理論。DQ這兩個字母代表「教養智能」(Discipline Quotient),指的是行為表現﹔而所謂DQ Factors是決定行為的心理因素,簡言之就是行為動機。
臨床經驗告訴我,孩子行為不當的原因雖可歸納為四種類型﹔但有一點是所有孩子的共通性,那就是他們都渴望受到重視,也就是實現「自我肯定」(feel significant)。換句話說,要了解孩子真正的動機,我們必須先注意到這種共同的人性需求。
我本身是基督徒兼科學家,相信每個人天生就有明確的是非觀念。如果我們事情做得好,就很有自信,反之當我們犯錯時,就會產生罪惡感,覺得自卑而受人排擠。這種心理可以解釋我的DQ理論:孩子的行為出發點,都是希望自己受到重視,行為本身只是他達到這個目的的手段。
因此,父母有責任去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心理因素。就好比我們手臂骨折,醫生不能只看表面症狀,開開止痛退燒用的藥就好了﹔一定得針對受傷的骨頭做治療。否則就算自己慢慢好轉,仍然可能有後續的問題。
同理可證,當孩子犯錯時,父母不能只看表面的行為,而必須了解根本的問題出在哪兒?這本書就提供了一些很好的方法。

目錄
前言第一章IQ!EQ!DQ!第二章懂孩子的心:不乖的代價第三章成效斐然的行為動機研究第四章歡迎來到DQ動物園第五章成為DQ評估的專家第六章DQ第一型:熊型孩子(意志力堅強的領導者)第七章DQ第二型:猴子型孩子(引人注目的點子王)第八章DQ第三型:刺蝟型孩子(以牙還牙的行動派)第九章DQ第四型:小羊型孩子(楚楚可憐的乖乖牌)第十章DQ動物園的特殊族群結語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