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權威醫生解答小兒常見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原 光彥

出版社:源樺事業

出版日期:2014-02-01

ISBN/ISSN:978986596219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當寶寶有發燒˙腹瀉˙嘔吐˙痙攣等症狀時,你知道該怎麼做嗎?
當寶寶遭遇燙傷˙流血˙中暑˙窒息等意外時,你知道該怎麼辦嗎?
˙全圖解兒童在病中、病後的照顧技巧
˙提供寶寶全方位疾病預防的訣竅
˙觀察、門診或急診輕鬆就能判斷
本書清楚歸納寶寶生病或受傷時的應對方法,包括:常見疾病的處理、如何預防意外事故、就醫時必須注意的事項、生病期間與康復時的居家護理、疫苗接種,以及健康檢查等相關內容,並教你如何判別寶寶出現症狀時的觀察祕訣與處理技巧,從而得知何時該「在家觀察情況」,何時該「儘早帶去醫院就診」,以及何時什麼事都別做「馬上送醫治療」就對了。


本書特色
 本書為擁有或即將撫育孩子的家庭,簡單總結了寶寶生病或受傷時的應對方法,包括:常見疾病的判斷與照護、如何預防意外事故、就醫時必須注意的事項、疫苗接種,以及健康檢查等相關內容。如果能夠具備應對寶寶各種問題的基礎知識,碰到突發狀況時,就不至於感到驚慌失措了,更能確保寶寶健康、安全的長大成人。
 除了疾病與意外事故,寶寶日常細微的異常狀態,也可在本書中獲得解答:如哭的樣子很奇怪、食欲、便祕、骨骼、姿勢問題、眼耳口狀態等。舉凡居家護理須知、家中環境安排、如何選擇醫生、如何餵食、淋浴等,熟讀此書,讓你馬上成為家中的護理達人!



作者簡介:

原 光彥

  1960年生,1990年自日本大學醫學部研究所醫學研究科畢業,為醫學博士。歷任日本大學附屬之板橋醫院勤務、都立廣尾醫院小兒科首席醫師(2000年起)、日本大學醫學部小兒科兼任講師(2003年起),至2007年4月,任職東京都立廣尾醫院小兒科部長至今。另外,他還擔任日本肥胖學會評議員、日本臨床運動醫學會評議員等職務。

  他對於小兒生活習慣病、代謝症候群、循環系統、運動生理等十分有研究,是第一個完成青春期適用之體脂肪標準曲線的醫生,在幼兒期開始的肥胖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等領域非常活躍。



目錄
前 言
˙從這些訊息可以看出寶寶的身體狀況!
˙關鍵時刻也能放心!寶寶急救箱
˙記錄寶寶日記吧!
PART 1這種時候該怎麼做呢!?
按症狀‧寶寶易得疾病及應對的方法
Ⅰ 當寶寶身體異常時,要迅速的應對!
A 發燒的時候
˙體溫管理、調節的要點
˙日常護理的要點
˙發燒時應該考慮到的疾病
專欄 如何正確測量體溫?
B 腹瀉的時候
˙隨著寶寶的成長,大便會有這樣的區別!
˙腹瀉時,以及腹瀉後「餵奶&進餐的注意事項」!
˙預防皮疹,保持寶寶屁股清潔的小竅門!
˙腹瀉時應該考慮到的疾病
專欄 大便...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