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美力,孩子看不見的競爭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Otto2藝術美學創辦人詹秀葳暨團隊/故事提供、謝其濬/採訪撰文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15-12-01

ISBN/ISSN:978986922618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64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何透過「玩藝術」,將美感教育往下扎根?
如何讓「美力」成為面對未來世界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在兩岸三地擁有60處據點的幼兒美學教育機構創辦人詹秀葳,
不藏私分享Otto2藝術美學課堂裡的精彩藝術課,
從色彩到戲劇,從閱讀故事到音樂賞析,
讓「藝術好好玩」成為啟發孩子自信心與創造力的源頭。


[蜂巢式創意啟發]美術創作、藝術鑑賞、戲劇表演、音樂魔力、繪本故事、藝術展覽
[多元的創意媒材] 繪畫、黏土、雕塑、鹽巴、雨傘……讓不同物品,成為最棒的創作工具


提到美學教育,不少家長會有這樣的疑問:相較於學英文、學數學,學畫畫的價值何在?如果不期望孩子成為藝術家,何必讓他們接觸美學教育?

其實在西方國家,美學教育早已被視為基礎教育的一環,芬蘭就是一個最佳例子。芬蘭無論是在音樂、建築與設計美學的表現,都能驚豔全球,將「美力」提升為「國力」。相較於歐美,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多數則仍著重於標準化紙筆測驗的教學,與「美」相關的基礎與實做課程,往往在有意無意間,成為被忽略的學習活動和能力。

幼兒美學教育機構Otto2藝術美學創辦人詹秀葳,透過本書細數當年起心動念,創辦美學教室的心路歷程。她指出,孩子對於美的感受是與生俱來的,他們天生就有接近、欣賞美的本能,但若能同時也透過後天的培養,將可持續澆灌孩子美感的嫩芽。詹秀葳與資深美學教學團隊,也透過本書不藏私分享Otto2「蜂巢式創意啟發」課程中23個「藝術好好玩」的實做教案,帶領家長在家也能陪伴孩子進行藝術的學習,養成孩子「動手做」的習慣和樂趣,進而擁有自信、創新、獨立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等能力。

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世界,教育不能再獨重評量和分數;近年來許多研究與實例也顯示,「美力」就像是一把開啟未來的鑰匙,開啟孩子未來在工作、社交、創造、想像、解決問題等重要能力。透過藝術學習與創作的過程,培養孩子的「美力」底蘊,讓美感化為創造力的能量和養分,進而產生學習的動力與熱情。

本書特色:

1. 綜觀介紹目前美學教育新趨勢,帶領讀者了解「美力」之所以成為孩子面對未來重要能力的原因。

2. 不藏私分享Otto2藝術美學課程,遊戲、體驗、探索,透過書中詳細的準備用品與實做步驟,在家也能一同「玩藝術」,從「做」中學,在「玩」中孕育孩子的「美力」。

衷心推薦給:

※對美學、美感教育有興趣的家長與老師。
※想為孩子報名美術教室,卻不知如何選擇的用心父母。
※喜歡陪著孩子一起「玩」、一起「學」的家長與老師。

作者簡介:

詹秀葳

台灣幼兒美學教育機構「Otto2藝術美學」創辦人。2000年創辦美林藝術文創,2005年創立Otto2藝術美學品牌,2010年上海直營店成立,2012年開始擴張至中國市場,目前兩岸共有60個據點。

謝其濬

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蘇格蘭史特靈大學出版碩士,曼徹斯特都會大學視覺傳播碩士,現從事文字相關工作。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專文推薦:

何琦瑜(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沈方正(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尚弘(大亞集團董事長)

謝榮雅(奇想創造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顏漏有(AAMA 台北搖籃計劃的共同發起人)

重量推薦:

李開復(創新工場創辦人)

武東星(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教授)

林庭妃(薰衣草森林創辦人)

陳仕信(華鴻創投集團董事長)

葛望平(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蘇麗媚(夢田文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序1】當個愛孩子卻不焦慮的父母/何琦瑜(親子天下執行長)

我認識秀葳不到三年,但一見如故,不僅僅因為她是<親子天下>創刊第一年就加入的合作夥伴,更是因為,當我聽到她的創業故事,是源起於兒子在學校念書卡關,失去自信,轉而試圖尋找「不同」的教育方式,或是更多元的教育可能性,才創辦了Otto2的心路歷程,覺得心有戚戚。

我在二〇〇八年從財經雜誌記者,轉而投入童書出版,創辦<親子天下>,也是為了一雙兒女。我還記得,當時大兒子剛進小一,全班只有他沒「提前」學過注音符號。雖然教育部規定,老師一定要教滿十週注音...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自序】美力,父母送給孩子一生最好的禮物

回首在台中創辦Otto2藝術美學,到現在致力於兩岸幼兒美學教育的推廣,轉眼間,已經十年了。一路走來,我努力不懈地透過各種演講場合,珍惜每個與家長對話的機會,呼籲幼兒美學教育的重要性,同時透過Otto2的美感養成與藝術創作課程,期待為孩子建立不同於學校傳統課程的真實學習經驗。台灣的教育不能只是分數與評量,唯有跳脫用「分數」定義價值,我們的孩子才能真正擁有自信與學習的熱情。

許多人問我:你又不是藝術本科系畢業,為什麼投入幼兒藝術美學的教育之路?為孩子培養美感,對於未來...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當個愛孩子卻不焦慮的父母 何琦瑜
什麼才是真正的教育? 沈方正
為下一代的「競爭力」提出新註腳 沈尚弘
透過美學教育,提升「心的經濟」 謝榮雅
美力,翻轉獨重成績的教育思維 顏漏有

作者序 美力,父母送給孩子一生最好的禮物

序幕 在孩子心中,播下美力的種子

CHAPTER 1 美力的崛起:美力,孩子最強大的競爭力
1.1美力,打造孩子的創意和自信
1.2從五感中體會美的存在

CHAPTER 2 美力的開端:美學教育這條路
2.1因為孩子,成為兒童美學教育的推手
2.2 Otto2的誕生與成長

CHAPTER 3 美力的實踐...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