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最美的時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明夏‧柯內留斯|譯者:楊夢茹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7-05-01

ISBN/ISSN:986687324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印刻文學生活誌3月號封面人物
◎收有紀蔚然與明夏對談及陳玉慧談明夏與他的小說世界
◎中天書坊陳浩專訪

一位代筆作家以別人故事裝填自己人生,充滿疑惑與遐想的思路歷程
深入人的表象與內在接連的探索,表現空虛的實存感
德文現代文學佳作,嶄新語言與形式的長篇小說

我想不起一個我心愛的字,那個我確定這輩子每天都說過的字。最後我為四十年的生命找到了下面六個字:「媽媽,餓,操,上帝,可惡,錢。」

這本書中沒有姓名的第一人稱敘述者,一位代筆作家,以幾近昆蟲研究員的眼光來剖析人及其環境,述說他身為故事收集者的人生,他上了癮似的,感受到一個個和他自己一樣的陌生之我。這位代筆作家把女演員、經理以及激勵大師的錄音帶藏在盒子裡,那些他小時候貯存死甲蟲的盒子。但他對別人傳記的饑渴永遠沒有真正飽足的時候,因為別人的存在空洞又模糊不清,一如他自己的存在。

這個在這本小說發聲的無名的我,是擬態高手,他愈來愈懷疑屬於自己的陌生,當他敘述時,讀者陪他驚愕審視自己。所有關於上帝的人生智慧,潺潺流過他腦海的陰道與死亡意象,彷彿巨大空洞的一個聲軌。那個不認識自己,必須一再像變色龍般、重新杜撰自己的本人,把他的身分置於一無所有之上。那是一個幽靈,我們這個時代的鬼魅。

明夏.柯內留斯寫了一本挑釁的小說,用繁多的方式指出:冷靜地描寫我們主要的感官以及所有形而上學淨化過的存在,頑強地錯把成就當成幸福的世代的強烈意象,也是處於自由落體狀態的一個人物扣人心弦的心理探索。

一本抑鬱時代的文學代表作,行文幽默機智,幾近一齣高度智慧的嘲諷劇。
--文學評論Wolfgang Herles

多年來德國文學界難得一見的作品,既充滿娛樂性,又兼具哲理反思。
--德國明鏡週刊選為年度書籍

明夏書中主角把人生簡約為六個單字:媽媽、餓、操、上帝、糞便、錢。此書是時代之書,絕無冷場,值得廣大讀者閱讀,德國文學界應為此書的出現大大慶祝。
--德國網路報Netzeitng

文學簡潔優雅,造句咄咄逼人,以驚人的速度和少見的機智,描繪黑暗和死亡,嘲弄空洞和虛假的現代人生活,為這一代讀者做下心靈註解。
--德國國家通訊社DPA

用尖銳無比的文字,一層一層地剝開一個代筆作家的生活表面,他曾經寫過的人生已宣告死亡,而他不但早已意識,並且一次又一次活過死亡,完美冷靜的文字,精準的譬喻,直指媒體和出版甚至文學界的虛假,值得人人一讀。
《最美的時刻》一書敘述一位代筆作家的荒謬人生,那些人生,其實也是我們的人生,明夏讓我知道,無論名人或凡人,任何人的人生都一樣,他描述的正是空虛和荒謬,以辛辣、諷刺和充滿風格的文字。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

最美的時刻是空無的一刻,什麼都沒有,只剩下空氣,那恰巧能支撐人的身體重量的一剎那。明夏以簡約有文采的文筆向我們揭露這個社會的虛無。
--JUSTMAG雜誌年度好書

一本談論「文學的謊言」之書,極力推薦,非讀不可。
--德國西部廣播電台WDR

一位為人代筆自傳的作家寫起自己真正的自傳,他為名人的成功算總帳,現代人存在的總帳,原來存在是如此赤裸,愛情只會是被消費和分類,一本精采之書,對媒體的批評和對人類心理的刻劃都一針見血。
--大都會雜誌Cosmopolitan

作者簡介:

明夏.柯內留斯(Michael Cornelius)

1959年出生,現居慕尼黑郊區史坦伯格湖(Starnberger See)邊。慕尼黑大學戲劇及哲學系碩士。寫作生涯始於廣播,當過賭場裡收付賭金的人、巴登巴登廣播電台節目製作人、德國電視台RTL節目企畫,《德國地理雜誌》編輯及記者,《南德日報》雜誌編輯,《南德日報》週末版主編。曾任代筆作家,編過許多書。《最美的時刻》是他的第一本小說。

譯者簡介:

楊夢茹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法蘭克福大學德國文學博士候選人,譯有《恐懼的原型》等十餘冊書籍,著作有《從憂鬱到豐美──歌德的精彩人生》。並定期為《全國新書資訊月刊》撰稿,悠遊於中德文之間,擅長游泳和烘焙,喜歡優美的文字與豐富扎實的人。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我被明夏優雅的德文吸引,並為書中的致命美感驚嚇得說不出話。 ──陳玉慧(劇場導演,旅歐作家)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