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曝光:2011打狗鳳邑文學獎得獎作品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昀臻等人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2-01-04

ISBN/ISSN:97898603085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4

書況:良好

備註:有1光碟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11打狗鳳邑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結,共分短篇小說、新詩、散文、台語新詩及數位文學五類。

高雄市市長序
航向寬廣天地的大高雄文學

文學是城市的靈魂,二○一一打狗鳳邑文學獎在大高雄合併後盛大展開,是全國的文學盛事,標示大高雄的文學意涵,從海洋港都肇始,打破籓籬連接山林天際。本屆打狗鳳邑文學獎成果豐碩令人驚艷,顯現大高雄文學從港都揚帆前進,航向寬廣天地。
高雄市政府對於文學發展的投入及關注,早從二○○三年即已大步邁進,每兩年舉辦的打狗文學獎,彷若就是一次挖掘文學瑰寶的挖寶歷程,讓人見識文學既強大又溫柔的力量。二○一○年,高雄市與高雄縣合併,讓大高雄往四周擴展,形成大都會中有山林,大自然裡有港都的全新地理及人文環境。
首屆打狗鳳邑文學獎開辦以來,各界反映熱烈,為這塊土地澆灌更豐沛的文學養分,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參賽作品紀錄,共有一一六二件來自全國各地的創作,經過三十一位決審委員激烈的討論及評比後,共有五十一位文學獎得主技壓群雄脫穎而出,注入強而有力的文學新血,形塑全新的文學身姿。
這次獲獎的部份作品,以文學技巧及生命力的無限創意,形塑大高雄全新的樣貌,如新詩首獎〈號誌的日常——兼致鳳邑的眷村〉,就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交通號誌,連結台灣的歷史記憶,進而向眷村致敬。獲數位文學獎首獎的〈阿爸的父親節〉,以發生在父親節的莫拉克颱風,描述家族國族在風災中所遭受的重創。獲散文評審獎的〈遠離家園〉,也同樣以風災的受難者,對於家園所遭受到重創,發出最真摰的呼喊,讓評審為之動容。
參與評審的知名作家及學者,一致肯定此次參賽作品質量俱豐,書寫情感真摰、生命力飽滿的佳作。最終出線獲獎的作品,新人老將兼俱,彰顯新世代對文學的熱情追求,更表揚默默耕耘文學工作者的執著及堅持。
我們堅信,惟有新舊世代作家們,努力往前邁進,大高雄文學才能有機會茁壯成長,把文學的薪火一代傳承給一代。就在打狗鳳邑文學獎豐收的同時,更讓我們勇氣十足,與大高雄文學朝向無限廣寬的天地及大海駛去,無畏乘風破浪,追逐屬於城市的文學大夢,在那裡將有一座屬於大高雄文學的壯美之城,等著我們去努力興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