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最愛浪漫詩—不可不讀的唐宋抒情絕句(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方智出版

出版日期:2004-03-25

ISBN/ISSN:9576799120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暢銷作家吳淡如精選唐宋名詩88首,
帶您賞味千古佳作,讓浪漫心情永留心中!

「君家何處住?妾住在橫塘。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我重新溫習年少時深愛的短詩,寫作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彷彿詩人們從白紙黑字間幽幽然的現身,在深夜裡與我無聲交談,現實世界的紛擾被隔在千萬重山之外,我的心靈也得以在靜謐中微笑。
只要腦海中浮現這些美麗且意味深長的清詞麗句,在生活的種種狀況中,我的嘴角就得以保持一個自在的弧度,而脣齒間始終能留著一種永不腐敗的清新氣息。

作者簡介:

關於吳淡如

台大法律系畢業,台大中文研究所畢業。

她說她是打從靈魂深處熱愛文學,從小唐詩宋詞都是自己找來背的,童年與少年時期最美好的時光總有「古聖先賢」陪伴。雖然老喜歡做新鮮事,但對古典文學的熱愛始終有不變的堅持。《最愛浪漫詩》中的抒情絕句,都是一扇又一扇曾讓她發現心靈新世界的漂亮窗子。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