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文化採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光男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5-05-01

ISBN/ISSN:9789575221072

書況:良好

備註:書封底有明顯摺痕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文化採光》是探遊海外的美學遊記散文;在以各國美術館為主軸的巡禮中,作者以其深厚的藝文素養,闡述了不同民族與城市間的文化差異與特色,並更深一層的釐清和省思了美學的原色,以及我們自己的位置。

作者簡介:

黃光男,台灣高雄人,一九四四年生。高雄師範學院國文系畢業,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曾任師大美研所兼任教授,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現任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著有《美感與認知》、《黃君璧繪畫風格與影響》、《美的溫度》、《走過那一季》、《美術館廣角鏡》、《李澤藩水彩藝術研究》等。

目錄
 爲文化開窗 絮語輯一  冰雪覆蓋下的文明 寒冬遠行 冰雪覆蓋下的文明 珍惜的歲月 台灣活力 冰凍在風雪中  生活的真實 市集 俄國美術 風階拾葉 靜中之動 閃爍的星空輯二  躍動的彩光-再見德國 南橘北枳 名山名園 今之見昔 博物館之鄉 藍騎士的風采 水仙花的土地 泥土的氣息 虛實相應 路過海德堡 午後科隆 波昂春陽 俄羅斯現代美術在西方 畫家醉意 柏林舊事 新橋心橋 歷史是記憶 先人的智慧輯三  巴黎燈火 梧桐青翠 羅浮新曲 矛盾的喜悅 薄霧月出 花間無語 巴黎燈火輯四  縱走南半球 雪梨掠影...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