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聰明人為什麼會做傻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歐瑞‧布萊夫曼、朗姆‧布萊夫曼|譯者:姜雪影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1-20

ISBN/ISSN:9789573264392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布萊夫曼兄弟分別具備心理醫生與企管顧問專業背景,他們從一個簡單的問題出發:即使大家公認理性思考很重要,為什麼人們仍然常常做出不理性的事?經過潛心研究,兩人發現:人們會被某些心理驅力所支配,在不知不覺中完全忽略事實與邏輯,最後做出完全不理性的行為與決策,一念之間可能會造成個人事業、財產、生命的重大損失。作者舉出許多深具戲劇張力的故事案例來闡明這個論點,例如:一位向來表現傑出的民航機長,竟在未淨空的跑道上強行起飛,造成史上最大空難事件,機上584人無一倖免;一位訓練有素的醫師,竟然在一對母女前來求醫時,自信到不需要診斷孩子,最後孩子因延誤醫治而病重致死;一群哈佛商學院的高材生,竟然會為了一張20元美鈔,競標到204元天價;其他精采案例包括:愛昏頭的大學生和人力資源主管有什麼共通點?銀行如何靠一張「美女照片」換來較高的利率?為什麼金錢獎勵通常造成反效果?作者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會受到非關理性的因素所迷惑,從美國職籃教練到國家元首,從負責雇用員工的主管到專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專業精神科醫師,每個人都會讓不同的生活經驗、情緒、認知滲入到我們的思考中。只有藉著認知及深入瞭解迷惑力的幽暗世界,才可能降低這些隱藏勢力對思考及生活的影響與傷害。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