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親師合作魔法書—看!我們把社區變成教室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中華民國教育改革協會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10-16

ISBN/ISSN:978957325664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教育改革之路在九年一貫課程全面推動後,重塑了學校與教師的專業形象,描繪出家長參與的行動地圖,也建構了社區關懷的理想願景。現代教育拜科技之賜,在空間、時間上早已無限拓展,隨之而來的,是關懷教育者的用心參與,讓教育不再只是學校的事,而是全民運動,全民都可參與。中華民國教育改革協會於民國92~93年提出「親師合作」活動企劃,希望透過親師合作深入全國各個縣市鄉鎮的社區活動,讓學校了解開放教育、尊重多元的重要,讓家長明白自己本身的職責,並讓社區居民願意投入更多資源來活絡基礎教育,也讓大眾支持課程改革對社區的正面提升,使社區文化能藉教育工作得以推展延續。本書從「親師合作年」執行團隊中,挑選出17個不同類型案例,重新撰寫編輯,讀者可以看到:親師生如何合作、如何整合教學資源;社區、文史、文化團隊如何運用本身的專長,跳脫慣常活動的模式;在參與教育領域時應該怎樣設計活動、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本集體的智慧結晶,希望透過運作過程的完整呈現,實務經驗無私坦誠的分享,讓所有關懷教育的人能體驗並從中感受到腳踏實地的毅力與溫暖,集思廣益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更讓我們見證教育改革的動力,是來自於全社會的能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