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康特的難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翟若適|譯者:楊潔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6-12-26

ISBN/ISSN:97895752215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翟若適教授根據他過去五十年在科學界的經驗及所見所聞,以一位生物界的名教授-康特為主角,娓娓道來康特的困擾。穿插於主角間的有他的同行教授,他的得意門生,以及他們生活中的文藝氣息及男女感情的一面。透過這個故事,他試圖寫出學術同行間如何競爭,如何不信任,如何利用、要脅以爭取所謂的最高榮譽-諾貝爾獎,學術人如何渴求同行間的學術地位認同,如何爭取學術上的優先權,並比較了科學與人文學界在發表論文上的一些差異。對研究生來說,故事中觸及到指導老師的選擇,論文作者排名,實驗筆記的書寫,投稿的策略及其政治影響,以及同系繁殖,一脈相傳的缺點。《康特的難題》這本書中還特別提到女性研究人員在學術界晉升不易,書中的兩位女性如何為自己的學術前途規劃。

作者簡介:

翟若適(CarlDjerassi)教授任教於美國史丹福(Stanford)大學化學系近四十年,他在化學方面的各項傑出成就曾讓他獲獎無數,最早年完成、最為人所知的當屬1951年世界上第一個口服避孕藥的合成,也因此被選入美國國家發明人榮譽廳。其它重要獎項如美國國家科學獎(1973),美國國家技術獎(1991),及美國化學學會所頒最榮譽的普利斯來(PriestleyMedal)獎(1992)。翟若適教授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也是美國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著有短篇小說集《未來學家及其它故事》,詩集《時鐘倒轉》,小說《康特的難題》、《波巴奇計謀》及個人傳記等。

目錄
康特的難題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後語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