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關於十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金漢

出版社:金塊

出版日期:2013-01-02

ISBN/ISSN:978986883039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良好

備註:作家簽名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作者就生活、工作的歷程,感觸至深而寫就的十二篇短篇小說,篇篇精彩動人,是繼暢銷小說《兩滴刺青》之後的又一力作。

二十年來,我打贏過很多官司,然而真正實現過的公理正義,卻是寥寥。
因重大罕病休養復健半年後,我病況已癒泰半,卻發現自己對工作已失去了年輕時的熱忱,只想著:如果現在就是人生的終點,我留下什麼?
我不清楚我的未來還能有多遠,只希望再寫一本書,為貧乏荒蕪的園圃再撒一粒種子,再長一株苗。──作者


作者簡介:



陳金漢

雲林縣台西鄉蚊港人,民國五十二年中秋夜生,六歲失怙,在母親的嚴管及長兄的提攜下,一路順利從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民國八十年通過律師高考及格,成立漢昇法律事務所,執業至今逾二十年。

作者自幼即對美術、文藝有極高的興趣及天份,在校際比賽中屢獲大獎。任職律師後,也經常提筆寫作,文筆細膩感人;而在文學之外,也經常撰寫法令相關專欄見諸報端,是一難得能以文字感人的法律人。其著《兩滴刺青》(金塊文化出版)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目錄
自序 浮生千山路
1.死亡醫生
書房裡的燈,熄了。我聽得見葉落,聽得見自己的呼吸,昏暗的背光裡,看見老李繾綣瑟縮的身軀和李太太啜泣的背影,映透窗格,如一場悲而無聲的電影,映入眼簾,我躺在椅子上,靜靜傾聽淚水和自己說話。
2.初軌
女法官問沒幾句話,看了妳很久,垂憐的神情像極了溫善的修女,在妳身上搜尋著一個十五歲少女過往不堪的悲境。女法官看妳的眼神帶有一份很深的同情,那是種通常只有在葬禮上才會出現的眼神。
3.律師的獨子
我的眼,映散了父影,如雨,映糊了山景。我瘋狂的奮力衝向前,將父親推入懸崖下的萬丈深淵,而...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